浙江出台国内省级层面首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规范性文件

   记者从25日举行的“2018互联网法律大会·检察论坛”获悉,省检察院正式发布了与省高院、省公安厅联合出台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判断工作指引,这是国内省级层面首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规范性文件。

3.jpg

  当前,互联网产业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互联网经济进入了发展模式科学化和治理体系法治化并重阶段,同时互联网领域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也日益凸显。近5年来,浙江互联网犯罪案件数量每年以超过30%的幅度持续攀升,一批新领域、新类型案件不断出现,给社会治理、法律适用、证据审查固定带来挑战。

  我省检察机关将以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契机,围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研究法律法规在互联网犯罪中的精准适用,深入研究信息技术革命对诉讼理念、证据规则、司法制度的影响,推动深化法律监督、促进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为法治建设作出贡献。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出台国内省级层面首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规范性文件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