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成立八婺网络群主联谊会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委宣传部和金华广电总台联合主办了以“网聚正能量,和美新金华”为主题的八婺网络群主联谊会,效果良好。本次活动为主流媒体牵头引导和自媒体有机互动提供了一个新平台,是一次网上群众路线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1111.jpg

  一、主流媒体主动引领,凝聚网络资源。针对加强网络管理创新这一课题,武义县委宣传部和金华广电总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互联网法律法规为准绳,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金华广电总台“交通942” 节目组独特的组织能力,通过电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多渠道发动100人以上QQ群主、微信群的群主报名。活动组委会坚持热心公益、积极向上、影响广泛等要求,对报名的200多个群主进行严格的筛选,选取了100名不同区域、各行各业的群主为联谊会成员代表。

  二、制订群主《自律公约》,引导网络行为。八婺网络群主联谊会以“网聚正能量,和美新金华”为主题,制订了《八婺群主自律公约》、《金华八婺群主联谊会守则》,参加联谊会的群主都进行了签名和宣读。武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咏雷为各位群主宣讲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主做互联网正能量文化建设的领头人、表率者和生力军。金华广电总台常务副台长、武义县网信办主任、总群主等与参会群主开展现场访谈交流,与广大群主探讨大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先进文化的方法和渠道,引导QQ群主、微信群主守法经营,创建健康和谐、向善向上的网络空间。

  三、实现良性互动,寓管理于服务中。联谊会通过面对面建群,现场推选了一名总群主和六位副总群主为群主管理员,颁发聘书并即时开展群维护工作。群管理员任职年限为每届一年,根据思想表现、服务能力、工作成绩进行择优推选。联谊会确定了八婺网络群主联谊会建设和服务的基本原则,年度优秀群评比标准,通过加强网络群主群与广电媒体、群与群之间互动交流,引导各群管理更加规范、有序。联谊会成立后,立即开展了活动,将“武阳春雨”农产品、武义风情民俗、坛头湿地公园进行推广展示,发布网络文章100多篇,涵盖网络现场直播、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广播、视频等网络媒体平台,点击量超过100万+。联谊会后续策划开展的活动,将全方位传播“大金华”的好声音、好故事、好风采,共同为展示“网上金华”的良好形象增光添彩,服务金义都市区的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武义县网信办)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金华成立八婺网络群主联谊会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