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侠在行动丨宁波鄞州区积极探索“178”(一起办)网络社会柔性治理新模式

   面对互联网环境发展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近年来,宁波鄞州区通过搭建全区网络问政平台、强化网络媒体统筹合作、引导自媒体自律守信、扶持网络社会组织有序发展、建立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及其基地等抓手,积极探索党委统一领导、7大服务机制保障、8大常态活动支撑推进的“178”(一起办)网络社会柔性治理新模式。

2.jpg

  “178”中的“1”,即强化“1”大党建引领,当好网络社会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引领者”。去年,宁波鄞州区成立中共宁波市鄞州区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现有党员1061名,党委书记由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特聘研究员董国福担任,推动党建工作与网络社会组织业务融合发展。

  “7”指的是七大服务机制。去年以来,宁波鄞州区以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为载体,打造数据资源、传播矩阵、政务对接、网络公益、培育孵化、网络民生、青少年引导七大服务功能,逐步改变以往的刚性管控模式,激发网络媒体、自媒体和普通网民主动参与空间治理的活力和积极性,把全区网络战线凝成了“一条心”。

  “8”指的是组织谋划每日轮值当家、每周溢彩公告、每月线下交流、网络直播、行走镇街、网络安全宣传、网络正能量传播、网络读书“8”大常态活动,通过数据化平台留痕追踪实现“积分制”管理模式,对表现积极的示范单位给予奖励扶持和政策倾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清朗侠在行动丨宁波鄞州区积极探索“178”(一起办)网络社会柔性治理新模式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