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这几件事你得知道!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

  便民Tips望周知!

2.jpg

  注意!这些人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公布了!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非居民个人和无住所居民个人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就所得来源地、无住所个人工资薪金所得收入额计算、无住所个人税款计算、无住所个人适用税收协定、无住所个人相关征管规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此外,公告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非居民个人2019年1月1日后取得所得,按原有规定多缴纳税款的,可以依法申请办理退税。

  当心!这些食品不要吃!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11类食品244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418批次、不合格样品24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农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指标。其中,不合格食品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昆仑大道169号金桥江南果菜交易中心综合区195档位销售的沙甲、天津市委培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水木天成菜市场C区9-10#销售的鲫鱼、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卫宏蛋品店销售的珍珠土鸡蛋等。

  警惕!预防这6种春季传染病!

  春季天气多变、时暖时寒,教育部“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提醒,春季校园常见的传染病有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水痘、结核病、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等。近期注意科学穿衣,开窗通风,勤洗手,坚持锻炼,保证睡眠等。

  注意!这些旅行社不要选!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自2019年2月28日起,取消包括湖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北纬五十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哈尔滨华融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6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自2019年2月28日起,注销洛阳新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4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

  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正式开通

  3月15日,“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正式开通。该监督电话以原有的民航投诉电话为基础,主要功能是督促航空公司和机场等妥善处理旅客投诉。

  放心!

  737-8型飞机并不是737-800系列!

  在近日召开的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特别提醒广大旅客,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8型飞机的商业运行,其中的737-8型并不是737-800系列,请予以区别。

  印尼龙目岛再发地震,

  请中国公民注意防范!

  当地时间3月17日下午,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东北部分别发生地震,巴厘岛等地震感明显。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地震和火山喷发等灾害信息,时刻保持警惕,合理规划行程,同时了解和掌握相关紧急自救常识。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急救电话:+62-118

  巴厘岛旅游报警及求助电话:+62-361-759687

  巴厘省警署服务中心电话(24小时):+62-361-2222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361-23990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这几件事你得知道!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