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字经济发展与投融资”专题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4月9日至13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浙江省委网信办承办的全国“数字经济发展与投融资”专题培训班在杭州举办。全国各省(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120余家网信企业代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网信企业和投资机构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提升数字经济领域投融资对接效率,服务网络强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11.jpg

  中央网信办规划财务局局长吴铁男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繁荣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国离不开资本的引导和支持。要通过科技创新,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助力网信企业做大做强;要深化产业融合,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引导社会资本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要搭建专业平台,共建数字经济环境新生态,营造各类投资主体参与市场环境,促进资本和项目高效对接。”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致辞中表示,“互联网时代,好酒也怕巷子深,资本市场和网信企业之间需要有人‘搭桥牵线’。浙江作为互联网大省,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抓手,通过部署‘凤凰行动’,大力支持数字经济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依托世界互联网大会平台举办‘资本相亲会’,努力为优质资本进入网信企业疏通渠道,不断地为网信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国家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的有关专家,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文投集团、红杉资本等专业投资机构负责人,阿里巴巴、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网信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国家金融政策及资本市场改革措施解读、投资决策、融资经验分享等主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讲解。在培训过程中,还精心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学员就投融资实践和创新趋势、数字经济发展方向、政策扶持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组织学员进行实地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组织精心,课程内容充实、知识面广、实用性强。网信部门学员纷纷认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数字经济与投融资方面学习和实践,广大企业学员也表示要充分利用好网信资源,围绕国家战略将企业做大做强。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全国“数字经济发展与投融资”专题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