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张骞来到21世纪 “数字丝绸之路”上他将怎样晒朋友圈?

   两千多年前,古丝绸之路上马嘶阵阵,驼铃作响。张骞以无畏执着的精神打通了一条东方通往西方的传奇道路。

  时间来到2019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6个年头。互联网新模式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推进及相关国家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新动能,各方不断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领域的合作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假如张骞来到21世纪,他的“数字丝绸之路”旅程将会有哪些新体验?

4.jpg

  图片来源:

  图1:2017年4月19日,在泰国曼谷一家大型超市,收银员(左)扫描中国顾客手机上的支付宝客户端收取购物款项。新华社图

  图2: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助力建设数字丝绸之路。人民视觉

  图3:老挝北斗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CORS)首个基站于2016年9月16日在首都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揭牌。系统建成后将为老挝提供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授时服务,服务于老挝导航与监控、测绘工程、城乡建设、气象与灾害应急等方面。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图4:2018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和吉隆坡市政厅(DBKL)联合宣布引入中国城市数据大脑,并将其全面应用到马来西亚交通治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领域。(央视记者 高珧)

  图5:这是2015年10月21日拍摄的坦桑尼亚国家ICT宽带骨干网项目互联网数据中心。新华社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假如张骞来到21世纪 “数字丝绸之路”上他将怎样晒朋友圈?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