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企外企“面对面” 洽谈智能制造领域投资合作

   6月9日下午,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国际智能制造投资合作大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大会以"新时代、新机遇——推进务实合作升级浙江智造"为主题,突出"专业、高效、务实"的特点,服务浙江开放经济,聚焦八大万亿产业中的高端装备产业发展。

0001.jpg

  这是一场有点特别的投资对接会,参会的企业代表不再面朝主席台就坐,而是转了个身,和其他企业代表面对面。而面对面就坐的两家企业,大多一家是浙企,一家是外企,并且已经过专业匹配。

  活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使对接交流环节取得实效,大会在报名之初,就专门设置了网上项目库进行专业匹配,并根据匹配结果安排对接座位,让浙外企业近距离洽谈,真正实现有效对接。

  会上,中国工控网副总裁邸霖做了《智能制造产业投资促进报告》要点分享,他指出,当前不少企业为把握智能制造发展机遇,正积极投资布局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等,这种投资行为已经从政府引导转向市场主导,各种创新引领的投资活动表现更加活跃。未来,中外智能制造领域的投资合作前景广阔。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速智能制造应用、升级浙江智造生态,形成按需推进、典型引领、供需共进、产融结合、创新有力、产学研用有效联动的良好局面。大会组织者特别借着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的契机,举行本次投资合作大会,希望集聚更多国家的高端要素。

  其中,来自西门子、鲍尔集团、通用电气、霍尼韦尔、三菱电机等世界500强、跨国龙头企业、隐形冠军等高端行业代表,各国商务机构以及商协会的100多位高管,与浙江省50多家智造领域的龙头企业进行务实交流,其中包括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马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

  另外,对于外企可以如何助力浙江智造,来自各国的企业代表都进行了发言。其中,比利时玛瑞斯三维打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鑫表示,他们可以利用29年的专业经验,帮助浙江企业寻找3D打印的有意义应用。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在医疗、航空航天、模具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未来,它在汽车、汽配等领域的应用也会蓬勃发展。

  此外,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圆桌对话,浙江省、市相关领导、智能制造领域世界500强以及跨国知名企业副总裁以上高管还围坐一堂,围绕《如何通过国际合作打造升级版浙江智造》话题进行"华山论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企外企“面对面” 洽谈智能制造领域投资合作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