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畔启程 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浙江站启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5日上午,随着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宣读声,“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浙江站活动在嘉兴南湖畔正式启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展示高质量发展中长三角地区新实践、新成果、新经验,在三省一市党委网信办指导下,由上海东方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东方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中安在线承办的“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于4月拉开序幕。在过去两个月里,三省一市的主流新媒体记者先后奔赴江苏、安徽、上海多个城市和地区,忆长三角往昔峥嵘岁月,看苏皖沪今朝继往开来。

1.jpg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与采访团成员合影 记者 曹杨 摄

  浙江站是本次采访活动的第四站,亦是收官之站。

  七十年波澜壮阔,九万里风鹏正举。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本周,采访团将探访之江大地上诞生的传奇故事,回顾历史、重温岁月,记录浙江人民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风采。

2.jpg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编辑、董事长周天晓介绍,在全方位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今天,此行选择在党的初心之地启动,并安排与上海的党的一大会址连线,特别有意义,“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来追寻信仰的力量;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来传承革命精神;通过描绘时代巨变,来激发新启迪,催生新动能,致敬新时代。”

3.jpg

  七月南湖水涟涟,烟雨楼台雨如烟。久未遇嘉兴,今日的淅沥小雨让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回想起儿时常唱的那首歌。“在此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对党网媒体记者是极好的教育。”他说。

4.jpg

  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方晖认为,此次三省一市采访活动自江苏开篇,在浙江收官,采访团记者一路追寻红色足迹,汲取时代发展动能,记录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鲜活样本,生动展现了各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探索、新实践、新经验。

5.jpg

  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鹏运认为,此次采访活动通过踏寻战场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国家脉动、体验时代变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基石,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地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

  长三角主流新媒体负责人表示,这是三省一市党网第二次联合采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沟通,紧密联系,根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创新媒体发展新体验,对全国融媒体发展建设提供“长三角经验”。

6.jpg

  来自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的记者王佳认为,融媒体记者应思考在新时代下如何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如何用新媒体技术手段更好地挖掘、传播红色精神,如何展现新时代记者的使命和担当。

7.jpg

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宣布采访活动启动 记者 曹杨 摄

8.jpg

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向采访团记者授旗 记者 曹杨 摄

9.jpg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唐中祥向采访团记者授旗 记者 曹杨 摄

  在党的98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启动仪式现场还与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视频连线,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与采访团成员(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10.jpg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与采访团成员(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曹杨 摄

  本次浙江站报道以“寻初心”为主题,从嘉兴南湖之畔启程,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采访团将赴宁波,看世界第一大港看货通天下,登四明山追忆风起云涌的革命斗争;赴绍兴,寻袜业名镇大唐转型升级秘诀,觅“枫桥经验”的基层经验再创新,探鲁迅故乡之变;赴湖州安吉,看余村绿水青山如何转化为金山银山;赴金华义乌,到陈望道故居品“信仰的味道”,看“义新欧”中欧班列的钢铁之躯在“一带一路”上奔驰……采访团成员将践行“四力”要求,努力创作出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的新闻作品,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嘉兴南湖畔启程 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浙江站启动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