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 生日快乐!

   中国共产党98岁了!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

1.jpg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从一个不到60人的革命党,发展壮大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共产党人靠的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韧之志——

2.jpg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启发人们思考,什么是信仰与忠诚,什么是使命与担当。

3.jpg

  一口水窖、三只小狗、四座航标灯、数十棵被吹歪的苦楝树、200多面升过的旧国旗,勾勒出王继才32年的守岛岁月。

  他用一辈子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4.jpg

  2009年,海归科学家黄大年毅然放弃在英国的优厚待遇,怀着满腔爱国热情重返祖国,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8年间,他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自己却因积劳成疾,倒在了工作岗位上。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

5.jpg

  被老百姓称为“当代焦裕禄”的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将毕生心血奉献给了爱他和他深爱着的闽邦乡亲,践行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成为新时期优秀县委书记的新标杆。

  ……

  这些党员干部的名字早已印刻在党和国家发展的进程中,也印刻在老百姓的心中。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两年后,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她的100岁生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世纪正青春。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唯有初心不改,才能永葆活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98岁 生日快乐!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