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9网剑行动启动 重点整治电商违法行为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等8个部门联合开展的“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日前正式启动,行动时间为7月至11月。

3.jpg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规促销、违法搭售等行为,营造浙江省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

  从2017年开始,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2018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打击利用网络侵犯知识产权、提供伪劣商品服务、不正当竞争、发布违法有害信息等违法行为。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检查网站、网店25万余个,现场实地跟踪检查3.2万余个/次,督促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近2.5万条,责令整改网站1万余次,关闭网站2700余个,责令平台关停网店2900余家。其他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分别开展各领域专项监管执法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各界关注热点领域,包括加强对社交电商、跨境电商经营者的规范引导;加强流通销售餐饮环节食品等商品抽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风险监测;依法查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限制平台内经营者参与其他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活动等行为;突出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互联网媒介,针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严肃查处未经同意收集、使用、过度收集或泄露、非法出售、非法向他人提供个人信息行为。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2019网剑行动启动 重点整治电商违法行为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