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10件网信大事 千万别错过!

   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论坛在京举行、2019网络扶贫手机捐赠公益项目在拉萨启动、“长江绿动——走进黄金水道”主题采访活动在武汉启动......近期10件网信大事别错过!

  1 2019网络扶贫手机捐赠公益项目在拉萨启动

  9月7日,2019网络扶贫手机捐赠公益项目西藏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出席并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协办,中国移动西藏公司承办。

5.jpg

  2 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9月10日,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增添数字经济新活力,构建资本融通新生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出席论坛并致辞。

  3 “长江绿动——走进黄金水道”主题采访活动在武汉启动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办、长江航务管理局承办、中国水运报社协办的“长江绿动——走进黄金水道”主题采访活动在江城武汉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等政府部门和上海长江轮船有限公司、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港航企业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湖北日报、中国交通报等中央、地方及行业媒体、网络大V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采访启动暨媒体座谈会。

  4 上海市网信办重拳整治违法违规网站 依法处置18个违规网站、微信公众号

  近日,上海市网信办针对网民举报内容启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向网上各类违法违规信息内容亮剑,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关闭严重违法违规网站2家,协调有关部门关闭违法违规微信公众号4家,行政处罚违法违规网站1家,指导整改违法违规网站7家,约谈违法违规网站4家。

  5 重庆市召开网络扶贫工作视频会

  9月10日举行的重庆市网络扶贫工作视频会上获悉,2018年重庆市贫困区县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77亿元,带动贫困户农产品销售3.5亿元。今年网络扶贫工作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五个重点,为贫困户增收“带货”,让贫困地区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6 "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江苏

  9 月 9 日,"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江苏。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江苏民营经济座谈会上,与会的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 " 江苏民企 • 政府服务 + 创造 " 的议题展开讨论。

  7 全民大“真”探——辟谣进社区主题活动走进石家庄

  9月9日—10日,由河北省网信办主办,石家庄市网信办、长安区网信办、桥西区网信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全民大“真”探——辟谣进社区主题活动走进石家庄市南高营社区和平北社区。开展全民大“真”探——辟谣进社区主题活动,旨在提高谣言“易感人群”中老年人和社区居民的防谣防骗意识,通过在社区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举办“辟谣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在社区筑起一道抵制网络谣言的“防火墙”。

  8 安徽举行2019互联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9月9日-10日,由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安徽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安徽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合肥举行。安徽通信、互联网企业、金融行业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经过层层选拔,派出了各单位的最强选手,共35支代表队、13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的角逐,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网络攻防大战。

  9 湖南省网上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9月11日,湖南省网上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市东安县召开,现场调研东安县网上群众工作的创新探索,交流和推动全省网上群众工作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10 2019四川省暨成都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处置能力,保障成都市网络安全大局平稳,9月11日,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成都市委网信办主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四川分中心、四川无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四川省暨成都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成都市举行。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近期10件网信大事 千万别错过!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