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基础设施IPv6升级改造基本完成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筑牢下一代互联网安全防线——IPv6网络安全白皮书》。白皮书指出,目前我国网络基础设施IPv6升级改造基本完成,LTE网络、固定网络已大规模分配IPv6地址,基本具备IPv6业务承载能力。

1.jpg

  截至今年7月,全国30个省区市(数据统计范围不包括香港、澳门、台湾、新疆)的LTE网络已完成IPv6升级改造;基础电信企业骨干网设备已全部支持IPv6,13个骨干网直联点已全部实现IPv6互联互通,全国30个省区市城域网IPv6改造已全面完成;基础电信企业已开通IPv6国际出入口带宽1000Gbps,扩建工作不断加快。

b.jpg

  与此同时,全国已有12.78亿用户获得IPv6地址,其中LTE网络用户11.29亿,固定网络用户1.49亿,相比2018年初增长超过10倍。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我国网络基础设施IPv6升级改造基本完成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