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 这样的乌镇在等你!

  2天后,世界互联网又将进入“乌镇时间”。古老的故事枕水而生,互联网的血脉似水流淌,自2014年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以来,乌镇乃至整个浙江浸润着互联网因子,新模式新架构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持续释放红利,会务服务智慧化水平显著提升……古老气息与现代科技的融合碰撞,充满惊喜又韵味悠长。

4.jpg

  丰富大会架构 “直通乌镇”拓展发展空间

  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国际化水准逐年提升,创业创新对互联网发展的促进作用也愈加凸显,如何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精准对接,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和全球合作?

  本届大会总结经验、注重实效,创新设置“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重要平台。

  作为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与大会正式内容板块形成了“1+3”的新架构。

  据介绍,大赛分“选拔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优质项目,其中,选拔赛以国内选拔赛、海外选拔赛和线上赛的形式举办,目前已举办5站国内选拔赛和包括亚太站、欧洲站和北美站在内的3站海外选拔赛,共吸引了全球近400个优秀团队踊跃参与。

  最终,大赛将分别于10月19日和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半决赛、总决赛以及颁奖典礼。

  秉承创新精神 数字经济红利持续释放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当地政府部门坚持开放包容、创新发展思路、升级治理模式,激励着一大批敢想敢干的创业者在时代大潮中探索前行,他们秉承创业热情和创新精神,共同搭建出智慧发展和智慧生活的斑斓图景。

  “浙里办”(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自2014年上线以来,已汇聚400余项便民服务应用,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杭州市下城区长庆街道建立“长庆微脑·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系统”,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从“人治”向“智治”的转型;桐乡尚阳实验学校积极探索建立大数据支持下的智能化管理体系,同时实现学生刷脸入校和上学、放学地下停车库智能化接送。

  银江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的行业应用,为城市管理和民生服务打造城市大脑数据资源交换和共享平台;新凤鸣集团通过建立“5G+工业互联网平台”,塑造智能+生产、销售、物流等新模式新经济,产能稳居世界前列;玛氏服饰借助电商平台和直播等形式打通销售渠道,在2018年近1亿元的年销售额中,网络电商销售额占比达80%……

  正是这些实践探索,推动着浙江网络强省建设、数字浙江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突破。从举办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从2014年的2854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5548亿元,年均增长18.1%,数字经济的发展在浙江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升级会务体验 智慧服务彰显水乡新魅力

  今年大会精心筹划体验项目,完善、优化各类工作方案,形成了“1+8+X”的全覆盖、全流程、整体工作方案体系。

  网络建设方面,乌镇景区和镇区已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全国首条县级城市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也在桐乡正式建成开通。

  智能体验方面,5G自动微公交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关注。基于车+路+网+云协同的“数字轨”概念,使5G自动微公交拥有全路段的探测能力,面对复杂路况时响应更快,行驶更安全。据悉,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将投入10辆这样的无人驾驶车参与到景区的人员接驳工作中。

  接待服务方面,大会志愿者“小梧桐”,将为大会嘉宾提供专业、高效、周到、热情的志愿服务。同时,国际会展中心将继续设置媒体服务区、采访以及茶歇区等公共区域,为参加大会报道的中外记者做好保障工作。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智慧的乌镇,美丽的乌镇,在等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 这样的乌镇在等你!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