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莓圈”走进廊桥之乡 通过“流量扶贫”助力泰顺发展

  11月18、19日,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共同组织的“新莓圈”浙江新媒体联盟赴温州市泰顺县泗溪镇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采风组织了今日头条、二更、丁香园、微念、卡朴新媒体、行周末、Feekr旅行等7家头部平台,这也是“新莓圈”成立后组织的首次活动。

  “新莓圈”走进泰顺

  泰顺县,浙江省最南端的县城。“新莓圈”的这次活动,主要走访了泰顺县的泗溪镇。

  泗溪镇位于泰顺东南部,境内溪流众多,南溪、东溪、北溪和西溪等四溪汇聚合流,人称“泗水迴澜”,泗溪以此得名。

aa.jpg

北涧桥 包日宇摄

  中国廊桥看泰顺,泰顺廊桥看泗溪。

  在众多廊桥中,俗称“姐妹桥”的泗溪镇北涧桥、溪东桥,被人们称之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廊桥”。在泗溪镇的廊桥文化园里,采风团被眼前的潺潺流水,长虹卧波之景所吸引。

bb.jpg

南阳桥 卡朴新媒体梨子摄

  位于泗溪镇玉岩村的包氏宗祠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玉岩村历史人文景观的核心元素。其规模或布局,在浙江省内都较为少见,具有较高的文物综合价值,既是研究浙南山区清代中后期祠堂建筑的珍贵实物资料,也是发展本地特色文化与旅游产业的宝贵历史资源。

cc.jpg

包氏宗祠 卡朴新媒体梨子摄

  除了廊桥、包氏宗祠,“新莓圈”采风团此行还走访了云岚牧场、白柯湾闽浙边临时省委旧址等地。

dd.jpg

云岚牧场 卡朴新媒体梨子摄

  采风过程中,大家纷纷拍下身边的景色,计划用图文、航拍视频、vlog等形式向网友传达泰顺的古建筑之美、美食之独特、非遗文化之多彩。

  “新莓圈”助力泰顺脱贫发展

  “不来泰顺不知道这里廊桥美,青山绿水环抱,乌桕古树掩映。我们要拍好视频、讲好故事,告诉大家这处宝地,才不枉费这一趟。”

  美丽的廊桥如何重焕生机?泰顺的文化如何能让更多人了解?在活动当晚的采风策划交流会上,“新莓圈”采风团的成员们立足各平台的资源和经验,结合泰顺的本地特色,为当地脱贫出谋划策、开启头脑风暴,与泰顺当地的基层干部进行了深层沟通。

ee.jpg

  “我们会持续关注泰顺,用好我们的互联网资源,将这里的好山好水、人文古迹推荐给更多人。”

  采风活动结束后,“新莓圈”成员还将结合自身的创新力和宣传推广资源,为泰顺发展出具新媒体产品,形成新媒体扶贫合力,用”流量“助力泰顺吸引全国各地资本投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新莓圈”走进廊桥之乡 通过“流量扶贫”助力泰顺发展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