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落户乌镇

9$]JGZEQ]{J{ZCZ}11XFMPL.png

  4月1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桐乡市人民政府举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签约仪式。双方约定,由浙报集团旗下的浙报传媒牵头投资建设的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拟落户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桐乡乌镇。

  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计划投资1亿元,线上交易平台拟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线。同时,浙报传媒还将在乌镇投资2.6亿元,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建成后交易中心将迁址于产业园内。

  该交易中心是一个提供数据交易服务的创新型交易场所,将通过各行业数据的流通交易,惠及更多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融通各行业数据与政府数据,提高医疗、社保、交通、环境、教育、就业等公共服务水平,完善公平普惠、便捷高效的民生服务体系。

  据了解,在全球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大数据已成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正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2015年,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标志着大数据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省“互联网+”行动计划》明确表示,到2017年要建立几个“互联网+”先行区和示范区,其中包括大数据领域。

  大数据交易中心项目对完善现有业务内容、支撑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解决目前新闻传媒行业业务发展瓶颈的关键,同时,这一重大项目,对于推进浙江省大数据产业的创业创新,有效提升我省城市信息产业化发展水平和智慧城市建设水平也具有重要意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落户乌镇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