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举行 阿里代表内地企业出席

  四月的香港,花繁叶茂,生机盎然。香港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1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作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界的一大国际盛事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SOUO}VHUAQJOG}G}8{N(C.png

  4月13日,香港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部分参会嘉宾上台合影。

  本届峰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香港科技园公司、香港贸易发展局、投资推广署协办。

  峰会以探讨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前景及策略为主题,搭建交流平台让国际知名的业界权威及创新科技企业领袖汇聚一堂,就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交流意见并分享经验。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徐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并代表峰会支持单位致闭幕词。

  梁振英表示:香港欢迎内地与其他地方的公司,利用本港一流基础设施,在港进行研究与开发。香港有完善的法律及保障资产制度,加上资讯流通及大学培育人才等优势,使香港创造出一个让创新科技业繁荣的条件。应趁着内地在“十三五”规划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进一步发展互联网经济,作为内地和国际的桥梁。他又提到,在“一国两制”下,香港能够享有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而内地近年也积极鼓励创新发展,他相信香港能够把握当中机遇。

  徐麟表示:香港具有得天独厚的互联网经济基础和发展优势,内地和香港在发展互联网经济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拥有广泛的合作基础。两地应抓住“互联网+”的机遇,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徐麟建议从促进创新经济、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国际合作和为青年人提供机会等四个方面加强内地和香港的交流合作。

  据主办方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总监杨德斌介绍:以互联网带动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峰会很少,香港作为中西结合点,深入讨论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议题,更具有国际代表性,说明特区政府未来在互联网经济方面的重视。香港特区政府希望通过此次峰会,使本地的企业和年轻人看到互联网发展的前景,也希望通过第一届峰会把根基做起来,今后的第二届、第三届可以举办更大规模的峰会,不止有本地和内地的参与,让国际都可以参与进来。

  盛会吸引了来自微软、阿里巴巴、奇虎360、华为、小米等众多知名企业负责人在内的千余名业界精英和嘉宾参会。在开幕式上,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家合伙人及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副组长车品觉发表了专题演讲。本届峰会还举办多场专题讨论会深入探讨互联网推动全球经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带动经济发展等热门议题。

  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内地)与智慧城市联盟(香港)在开幕式上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促进两地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香港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举行 阿里代表内地企业出席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