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警成新晋“网红”竟是因为这段视频......

165669319974684912.jpg

  导 读

  1浙江首个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学院成立

  2杭州警方依法传唤网曝打老人“制服男”

  3温州民警因一段救人视频成“网红”

  4嘉兴“互联网+”开启电力服务新时代

  5丽水龙泉借力“互联网+” 引导产业转型

  6桐乡市网信办约谈网络谣言发布者

  浙江首个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学院成立

  据杭州日报,浙江外国语学院近日成立了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这是浙江省内首个成立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学院的高校。该创业学院通过与阿里巴巴等企业以及国内外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合作,引进先进的创业理念及实训、实践模式,打造浙江省一流的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系统掌握电子商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等方面的应用人才。

  杭州警方依法传唤网曝打老人“制服男”

  据中国网,杭州街头在非机动车道停车并掌掴老人的“制服男”已被警方传唤,系当地一名交通协管员。2016年5月5日,据微博网友反映,当天上午在杭州滨江区西兴路有一名身着制服的年轻男子,因一名老人骑电动车追尾该男子所驾驶的黑色轿车,而对老人进行辱骂、打耳光。获悉该情况后,滨江区公安分局立即开展调查,迅速查明了该名年轻男子为赵某,29岁,系滨江交警大队交通协管员,并依法对其传唤审查。

  温州民警因一段救人视频成“网红”

  据浙江日报,温州文成公安南田派出所民警王健近日因网上一段救人视频一夜“走红”。5月3日,王健和同事刘樟伟在巡逻过程中偶遇一中年男子突发疾病晕倒。危急之中,王健对男子进行了长达20分钟的紧急救援,跪在地上为病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直到医护人员赶来。然而,遗憾的是,奋力抢救最后仍没有挽回男子生命。

  嘉兴“互联网+”开启电力服务新时代

  据嘉兴日报,嘉兴市作为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互联网+电力营销”智能互动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已成功打造“掌上电力”app居民线上办理用电业务,海盐县电力用户可享受“线上全天候受理,线下一站式办理”的智能互动服务。目前该app已推出的是居民线上办电业务,下一步还将逐步把线上办电业务扩展至非居民客户以及高压客户,实现“互联网+业扩报装”线上办电业务全覆盖。

  丽水龙泉借力“互联网+” 引导产业转型

  据浙江日报,品种零散、缺乏自主品牌等一直是制约来料加工产业发展的短板。为此,丽水龙泉市因势利导,制定出台创业政策,借力“互联网+”,积极引导来料加工产业向线上线下并重转型。截至目前,龙泉的来料加工逐渐呈现出规模化、基地化、工厂化、品牌化的发展趋势,产业已覆盖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加工队伍发展到2.6万多人,其中经纪人达293名。

  桐乡市网信办约谈网络谣言发布者

  据桐乡发布,为净化网络环境,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空间,桐乡市网信办根据中央、省市有关部门要求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会同桐乡市公安局、桐乡市教育局,于5月5日就网民在桐乡生活论坛上发布虚假不实信息,约谈发帖人和桐乡生活论坛相关负责人。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温州民警成新晋“网红”竟是因为这段视频......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