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95后CEO上《新闻联播》 他说的这句话年轻人都该听听

1.png

  兰溪95后wuli小鲜肉又来刷屏了,这次的爆红高端到令人无法企及。

  5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发《传承五四精神 激情唱响青春》专题,其中专访了兰溪95后创业青年郭洋。他在接受央视作者专访时,向全国观众介绍了他的创业项目,还不忘切合主题说了一句正能量爆棚的话:咱们青年人要勇于做先锋,不要做过客,更不要做看客。

  郭洋,兰溪人,1995年出生。2013年高考以全省体育生文化分第三的成绩,保送进入浙江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同时辅修竺可桢学院创业创新特色管理强化班(ITP)。2014年开始创业,现任杭州造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

  5月4日,浙江大学在校内创业基地“元空间”举办了一场创业投融资路演,部分投资公司代表和校方领导出席了此次路演。郭洋作为创业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路演,并接受了央视作者的采访。

  “互联网时代,我们不做风口的猪,只做制造飓风的人!”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郭洋通过《新闻联播》与全国青年观众共勉:咱们青年人要勇于做先锋,不要做过客,更不要做看客。

  这位小鲜肉的创业也颇有传奇色彩。为了见马云一面,他曾独闯安保森严的阿里巴巴总部。虽然最终没有见到马云,但这一“事迹”被阿里巴巴的高管发现,并将此事发在了内部贴吧,在阿里巴巴引起轰动。之后,阿里巴巴CTO来到浙大,专门找到“浙里云”(郭洋团队名称),召开内部座谈会,郭洋心里自此播下了创业的种子。

  郭洋还曾与李克强总理面对面座谈。2014年11月21日,总理访问浙大。郭洋当时正好在图书馆,有幸与总理交流。座谈中,他告诉总理,浙大创业率全国高校第一,并表示自己也在创业。总理寄语同学们,创业要依靠创新,没有创新的产品、创新的服务,很难赢得市场。

  2014年9月郭洋搭建了第一个网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网站注册用户就超过了5000人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覆盖了杭州地区超过20所高校,直接影响用户数量数十万。目前,郭洋搭建的这个网站已成功获得两轮数百万级融资,项目估值超过7000万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兰溪95后CEO上《新闻联播》 他说的这句话年轻人都该听听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