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界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E~L7V(D4NHAI~1KPBTGO~7B.png

  最近,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联合在北京召开了“网界青年共筑中国梦”主题座谈会,向广大青年提出了要“把个人的事业抱负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历史洪流”“把个人梦想和网络强国梦紧密融合”等要求。

  网络世界不是虚拟空间,而是现实社会的一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有调查显示,80%的网民是青少年,80%的网络从业者是青年,以互联网为第一信息源的青少年比例高达90%以上,青少年日益成为网络空间的主人。

  每一个网界青年都是网络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言一行都在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奠定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将共产党人的信仰,形象地称为“总开关”,面对各种诱惑和挑战,他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坚守崇高信仰,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没有坚定真诚的信仰,就可能成为大是大非面前不敢说话的“骑墙派”。

  网界青年所要做的  正是要将众声喧哗引向理性辩论,不能让互联网成为口水狂欢的“乐土”。总书记在最近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也强调,形成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不是说只能有一个声音、一个调子,而是说不能搬弄是非、颠倒黑白、造谣生事、违法犯罪,不能超越了宪法法律界限。网界青年所要做的  不仅仅是在网上说话那么简单,网络意见领袖要想真正获得网民的认可,拥有网络公共领域的话语权,没有一定的理论功底和政策素养是不可能实现的。网界青年所做的  看起来只是最寻常不过的小事,他们点赞、转发、评论、设置议题、参与议题讨论、发表文章……但在关键时刻却能汇聚成网络空间的无穷正能量。

  个人梦想与网络强国梦唇齿相依,每一个个体都是中国梦的主体,网界青年要从文明上网、清除“网络雾霾”做起,“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网界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