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制造 > 相关报道 新闻详情 A- A+
台州智能马桶产业“1000亿”的“小目标”如何实现?
发布时间:2017-06-09 17:34:10    

   中国网浪潮资讯 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和中国最大的智能马桶生产基地,浙江台州市在今年年初制定了一个“小目标”,在2025年之前,智能马桶产业规模要从目前的20多亿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北京时间6月9日,台州智能马桶协会会长、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在接受采访团采访时表示,要实现这个“小目标”,其实不难。

  微信图片_20170609173950.png

  据了解,目前台州拥有智能马桶企业3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家,截至2016年底,国内智能马桶销量200万台,其中100万台在台州生产。2016年,台州获批创建国家级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
  
  林华友告诉作者,智能马桶行业的前景非常巨大。虽然早在1995年台州就生产了中国第一台智能马桶,但这个行业仍然处于萌芽阶段,并且随着中国国内消费观念、家庭装修观念的转变,中国人对于智能智能马桶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

微信图片_20170609173940.png

  
  林华友认为,这1000亿元的“小目标”实质上是为了打造一张台州的区域名片,这就需要每一家台州的智能马桶企业共同努力,并且凝聚在一起。“在以前,我们的企业也都各做各的,在人才、价格、客户渠道方面常有不规范竞争,现在我们成立行业协会,就要求对各种资源,包括我们的实业,我们的核心技术进行共享,一起把台州的智能马桶产业做大……”
  
  然而,林华友认为,尽管智能马桶的前景非常好,但是要实现1000亿元的“小目标”,仅仅依靠卖智能马桶是不够的,,还需利用智能马桶的核心技术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这不仅需要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的发力,还需要政府的介入。
  
  据介绍,目前台州市正在建设一个集全域旅游、商业、智能马桶生产研发于一体的智能马桶小镇。“如果把智能马桶企业集合在一起,企业能节省一大笔成本,并且更容易达成共赢。”

微信图片_20170609173935.png

  
  林华友认为,中国智能马桶行业曾经面临最大的问题在于缺少一个“接地气”的行业标准。多年以来,中国的卫浴马桶企业都在模仿日本和欧美国家标准生产产品,因此地位很低;而智能马桶领域,由于一直没有行业标准,也仅能依照普通家用电器和清洁卫浴的标准进行生产,因此在过去几年当中,智能马桶的抽检结果“不容乐观”。
  
  为此,在2016年和2017年,作为行业协会会长企业,欧路莎卫浴先后牵头制定了智能马桶行业标准以及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标准,目前该企业正在申请“浙江制造”认证,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年底之前认证通过。
  
  浙江省技术质量监督局质量处工程师朱明认为,虽然目前智能马桶行业尚无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的品牌,但仍然能看到它的前景,通过产业协作,也通过对于品质追求和在创新方面的探索,台州智能马桶企业,乃至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将得到全面提升,这也将让中国的消费者对中国制造更有信心。
  
  (中国网作者 杨云寒 见习作者 张云松 报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杨云寒    | 责编:杨云寒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