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浙商资产顺利召开“落实双百行动方案 推动浙商资产改革发展”动员会
· 田燕 | 发布时间2020-04-23 09:25:49    

  改革发展再出发,勇立潮头谋新篇。4月21日,浙商资产召开“落实双百行动方案 推动浙商资产改革发展”动员会,以服务商体系为核心内容的业务架构及管理架构改革方案正式公布。这是浙商资产不断解放思想的改革创新之举,是公司建成“以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为基础,区域一流、具有产融协同能力的资产管理平台”第二阶段战略目标的应时之举,也是公司寻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之举。省国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浙商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建华作了重要动员讲话,浙商资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达主持会议并就改革内容作了重点介绍。

  
  孙建华董事长表示,过去六年多来,浙商资产始终牢记初心,坚持推进战略升级,不断创新主业,在深入践行企业使命的同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全省入选双百行动改革的7家企业之一,成为引领地方AMC行业发展的排头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市场环境较此前已发生了重大改变,中美最新贸易协定放开了外资进入中国不良市场的限制,近期,全国第5大AMC也宣告成立,不良资产市场已经形成了“五大AMC+地方AMC+银行系AIC+外资机构+民营资本”的格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要保持优势,就要与时俱进,创新经营模式,改革激发活力。
  
  孙建华董事长指出,此次改革目标明确、层次清晰,总体目标是:坚持“以能力提升为依托,推动战略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市场化改革为总体方向,全力构建符合战略导向、市场需求和管理提升的新型组织架构、新型业务架构和综合服务商体系,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团队战斗力,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贯穿整个改革的灵魂,是提升管控效率,更加适应市场化要求。他表示,当前国企改革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课题,浙商资产要把握这次机遇,要始终走在前列,就要看我们改革的勇气、魄力、力度,通过改革推动发展。
  
  孙建华董事长同时强调,此次改革市场化程度较高、改革力度很大,是公司坚持双百引领,从战略高度出发推进的一次系统性、全局性变革,在探索公司治理、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励机制等方面均有大胆创新和尝试,对公司和全体员工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公司上下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把此次改革落实落地,打造成省属国企和地方AMC突破发展的“浙商样本”。
  
  孙建华董事长就总体改革做出动员部署,并要求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节奏上稳步推进,妥善安排,确保改革有效有序落地,要立得稳、做得实、办得好、行得远。
  
  此次动员会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下一阶段的改革落地作了广泛而充分的动员。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浙商资产领导班子及业务副总,浙商资产本级及成员公司全体员工、浙商资产外派人员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部分在杭公司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

来源:    | 撰稿:田燕    | 责编:杨俊杰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    | 撰稿:田燕    | 责编:杨俊杰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