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每周小“羊”财经咩
中国网 · | 发布时间2019-08-27 15:15:43    

  一、不良资产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私募搭桥,险资逐鹿银行不良资产市场

  鼎晖夹层与信用基金创始合伙人胡宁:“近年来,不良资产作为一种逆周期的投资品种,相对较高的回报率受到了保险资金等LP(有限合伙人)群体的青睐。”

  保险机构参与不良资产处置业务,主要包括间接参与和直接参与两种方式。直接参与包括保险公司发行债权投资计划、设立债转股实施机构、设立专项债转股基金等形式参与不良资产处置业务。间接参与包括投资资管、信托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以有限合伙的形式投资不良资产私募股权基金、参股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出炉

  7月29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的通知。

  在此次通知中,主要谈及了要推动金融资产投资公司(AIC)发挥市场化债转股主力军作用、拓宽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债转股渠道、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市场化债转股资本占用过多问题等内容,并制定了具体的完成时间表。

  存在高杠杆经营的大型房企,融资行为将被加强监管

  7月29日,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结构调整优化座谈会。

  会议认为,房地产行业占用信贷资源依然较多,对小微企业、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企业、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领域支持力度仍有待加强。

  会议要求,各类银行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转变传统信贷路径依赖,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投放,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支持。

  又一城市设定房价“涨跌停板”

  7月30日,大连发布限价令,对房价设置“涨跌停板”,不仅限制房价上涨,即预售价不得高于5月,6个月内不得调整价格,6个月后只能申请下调,而且还限制房价下跌幅度,即价格下浮不得超过5%。

  合肥也传出楼市调控加码的消息,对问题房企采取“三个暂停”、“三个从严”措施,即暂停供地、暂停预售、暂停网签措施;从严控制银行贷款、从严控制预售资金、从严控制备案价格。

  四大AMC新闻

  东方资产:不良资产市场预计维持量升价跌趋势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小侉表示,今年上半年,不良资产市场整体呈现出量增价跌的态势,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量升价跌的趋势。

  陈小侉分析,今年上半年,不良资产市场具体有五方面特点:

  一是不良资产市场规模持续上升。

  二是银行不良资产包价格逐步下降。

  三是行业分布相对集中。

  四是不良资产呈现出由东向西、由沿海向内陆逐步传导的特点。

  五是不良资产处置市场日趋多元化

  中国信达拟受让锦州银行6.49%股份,为财务性投资

  信达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49%。在中国信达之前,工商银行公告称,该行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30亿元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截至该公告发布日,工银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0.82%。工商银行也表示,该投资为财务性投资。

  中国华融肃清赖小民“流毒”:调整50余人职务 销毁图书9万册

  7月30日晚间,中国华融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肃清赖小民犯罪团伙流毒。该公司公司第一时间部署清理宣传赖小民个人的220条《理念与信条》等图书音像资料,累计销毁9万余册。

  二、宏观

  国内

  7月宏观数据预测:预计社零暂时性回落,基建投资有所改善

  1、社消零售:汽车6月大增后预计短期回落,社零同比预计暂时性降至8.4%。

  2、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基建投资小幅回升,地产投资逐步回落。3、出口:外部不确定性短期缓和,出口预计趋稳。

  4、通胀:食品再度冲高,服务涨幅持续偏低。

  5、金融数据:表外融资和专项债,或促进社融存量增速再度上行。

  2019年7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7%,前值49.4%,仍处于收缩区间但收缩幅度减缓。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前值54.2%,扩张程度持续放缓;其中服务业PMI为52.9%,前值53.4%;建筑业PMI为58.2%,前值58.7%。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一、下行压力加大,应对更为积极

  与4月底会议相比,本次会议对经济的判断更为谨慎,措辞从“好于预期”转为“稳中有进”,从“存在下行压力”转为“下行压力加大”。应对从“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勇于攻坚克难”转为更积极的“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善于化危为机”。

  二、积极财政减税,流动性合理充裕

  会议对财政政策的定调依然是“加力提效”,并强调要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意味着减税降费依然是当前积极财政的重要抓手;对货币政策的定调依然是“松紧适度”,并强调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意味着下半年金融支持实体力度不会下降。

  三、不搞地产刺激,深挖内需潜力

  会议重申“房住不炒”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并强调要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一是在消费端,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二是在投资端,稳定制造业投资,并补足基础设施投资短板。

  四、支持民营企业,金融改革供给

  会议更加重视民营企业,措辞从“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升级为“采取具体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一是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拖欠账款问题,二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融资。会议未提及“去杠杆”,而是强调要把握好风险处置节奏和力度,意味着去杠杆正转向稳杠杆。

  五、稳增长有定力,不刺激强改革

  展望下半年,政策或维持“不刺激+强改革”的组合。会议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化危为机”反映对下半年仍较为积极。在稳增长政策方面,会议保持定力,强调“房住不炒”,剑指“最终需求”,并以有效支持民企、金融支持实体为两大抓手。而会议也强调下半年要“通过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来增添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以国企改革为首的一系列机制体制改革值得期待!

  第12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下一轮磋商将于9月在美举行

  7月30-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上海举行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重要共识要求,就经贸领域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深入交流。双方还讨论了中方根据国内需要增加自美农产品采购以及美方将为采购创造良好条件。

  国务院部署促进商品和文化旅游消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持续保持比较充分的就业;确定适应群众需要促进商品消费和文化旅游的措施,更大释放最终需求潜力。

  国际

  据外媒报道,美股盘中,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将从9月1日起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这不包括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决定下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BP至2.00%-2.25%。

  美国如期降息,提前结束缩表。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以8:2的票数,通过下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BP至2.00%-2.25%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声明还宣布,于8月1日提前结束原计划两个月后完成的缩表。

  联储“保险式”降息。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此次降息有保险和风险管理的考量,此次降息的三大理由是:应对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带来的下行风险、贸易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支持通胀回升。鲍威尔认为目前其实是周期当中的一个政策调整,不意味着开启了新一轮的漫长宽松,但同时他也不认为降息只有一次,有可能会再降息。不过他也提到,不要认为不会再加息,时机合适的时候会大胆运用所有的工具。此番表态暗示联储仍是依据数据做出政策决定,其言论不及市场预期的鸽派,推动美元会后走强。

  三、金融

  7月31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媒体通气会。

  据悉,“双百行动”开展以来,不少“双百企业”大胆探索、锐意创新,迎难而上、动真碰硬,在改革的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双百企业”已完成改革任务2524项,占全部改革任务的31.24%,工作进度快于时间进度。

  会计师事务所接连遭遇证监会调查,从辅仁药业、康得新到华泽退,货币资金余额超18亿却付不出6000万分红的辅仁药业“惊天一雷”炸响,让本就处于猜疑之中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瑞华”)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

  26日晚间,证监会在其官网发布了最新IPO排队情况,瑞华手中的正在排队的31家IPO项目均被暂停。

  四、产经

  汽车行业正增长重现

  近期,汽车行业有回暖迹象。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6月我国狭义乘用车的总销量为176.6万台,相较去年同期增长4.9%。这样的成绩不仅相较前五月累计11.9%的跌幅大有改善,也是国内车市时隔12个月后首次迎来同比正增长。

  中指研究院最新发布百强销售报告:前7月销售破千亿房企增至15家

  近日,中指研究院最新发布百强销售业绩报告,2019年1-7月,房企销售额稳步增长,15家销售额突破千亿,资源继续向龙头企业集中。报告指出,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以稳为主,短线思维不再适合房地产行业。大道至简,未来房企应扎实修炼内功,加强资金管控,防范现金流风险,不断提高企业投资决策、产品打造及运营管理能力,以好产品、好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央行启动长三角经济金融数据共享与分析 首份长三角地区货币信贷统计运行情况发布

  8月1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会同南京分行、杭州中心支行和合肥中心支行召开长三角经济金融数据统计共享与调研分析专项工作会议,三省一市人民银行共同签署《长三角经济金融数据统计共享与调研分析合作备忘录》。经人民银行总行授权,上海总部将定期发布长三角地区货币信贷统计汇总数据。

  全球最大的乙烯运输船完成交付

  2016年8月2日,江南造船(中船集团旗下企业)为英国航海人气体运输公司建造的乙烯(LEG)运输船——3.75万立方米LEG船完成交付。该船设有三个世界上最大的Type C双耳型液罐,为半冷半压式,设计温度为零下104摄氏度,可运载多种液化气和化学气体。运输船采用隐形球鼻艏(VS-BOW),应用桨后节能装置“CAPRO”,使用双燃料动力系统,是江南造船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世界上舱容最大的乙烯运输船。

  免责声明

  本栏目坚决反对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版权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本栏目会立即移除并停止继续传播任何盗版和非法转载以及其他侵权作品及文章,为此我们制定了旨在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的措施和步骤。访问者在接受本栏目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本声明。访问者访问本栏目的行为以及通过各类方式利用本栏目的行为,都将被视作是对本声明全部内容的无异议的认可。

  一、本栏目全部文章均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更多的是为传递最新信息之用,与本栏目立场无关。本栏目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具体内容仍需浏览者自己核实其真实性。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栏目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栏目均不承担责任。

  二、本栏目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栏目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请在转载有关文章时务必尊重该文章的著作权,保留本网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文章来源为本栏目,本栏目将依法追究其责任,由此产生的其与第三者发生的法律纠纷由其承担全部责任。

  三、转载或引用本栏目内容必须以新闻性或资料性等公共信息为使用目的,不能用于赢利目的。不得对本栏目内容原意进行曲解和篡改。转载本网内容亦不得损害本栏目或他人利益,不得进行任何违法活动。转载文章的作者或其原刊登媒体不因本栏目的转载行为而与本栏目产生任何关系或关联。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内容而引起的法律诉讼或任何其他形式的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本栏目部分文章为转载,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因为网络信息传播的特殊性,无法事先与每个作者联系,有些转载作品可能因故无法确证原作者而暂未标明来源的,并非故意侵犯原作者版权。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及时于本作品发表之日起15日内电子邮件或电话联系通知本栏目,本栏目将根据权利人的要求,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等相关措施。

  联系邮箱:zszc_xycjm@163.com

  五、本栏目内凡注明“范文站原创/专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栏目原创内容,版权均属本栏目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栏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对于已经授权本栏目独家使用提供给本栏目资料的版权所有人的文章、图片等资料,如需转载使用,需取得本栏目和版权所有人的同意。

  六、本栏目上链接的非本栏目的网页和内容不受本栏目的控制,本栏目对其内容不负责任。

  七、本栏目上链接的其他单位的网站内容由主办方负责维护,本栏目对其内容不负责任。

  八、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栏目或直接、间接使用本栏目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对不遵守上述声明或其他违法、恶意使用本栏目内容者,本栏目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本声明未涉及的问题参见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当本声明与国家法律法规冲突时,以国家法律法规为准。

  九、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栏目所有。 

来源:中国网    | 撰稿:    | 责编:王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    | 责编:王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