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深入市场的拓展谋略,扎根福建的团队秘籍,充分调研方能取胜,精心耕耘才有收获
中国网 · 张华峰 | 发布时间2021-10-12 08:51:40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是张华峰的口头禅。2017年,浙商资产决定走出浙江,将业务向省外拓展。张华峰就是在这时收到指示,带领团队前往福建开拓市场。

       初入省外市场,面临的问题都差不多,但每个团队都有自己解题办法,“开拓市场,要有勇有谋。”

7cc547ac175ff9f7f8d253cb2fefd37.jpg

谋区域布局 挖市场潜力

       福建地处沿海一带,又与浙江毗邻,成为了当时浙商资产向外拓展业务的一个重要目标地域。

       初到福建的张华峰心里也确实犯嘀咕,毕竟原来只需要跟进一个地区的业务,现在却要通盘一个省的行业情况,“我们那个时候跑遍了全省做尽调,福建大部分县市的银行、律所和资产管理公司我们都去过,最后选择了泉州和宁德作为主要业务点。”

       张华峰一边回忆一边说道:“之所以选择泉州和宁德,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地区民营经济活跃、地理位置也有益于地区经济的发展,虽然经济下行,大家对不良市场所持态度暂时比较悲观,我们还是选择了在泉州和宁德积极展业,并迅速占领市场份额,建设起了浙商资产生态圈。”

       张华峰想了想,接着说:“除此之外,我们还结合了浙江经验,认为工业厂房的升值潜力会比较高,所以便把收购资产的重点放在了工业厂房上。”

       每次在完成银行现场尽调后,张华峰都会带着团队重新回到现场了解情况,跟周边企业老板、商户了解当地商业氛围、区域经济情况等,反复多次找到银行客户经理进行深入交流。

       “大部分有价值信息都掌握在一线工作人员身上,所以与他们打好交道至关重要。”通过这些方法,张华峰团队找到了信息对称点,也为后续资产的处置做好了准备。

       事实证明,张华峰的选择是正确的。通过前期的充分尽调并拟定处置计划,在宁德和泉州地区的展业使他们获得了超额的收益。 

谋链接方式 打团队品牌 

       “别人不敢去的地方我们敢去,别人难以做到的事情就是我们的机会。”

       那时候,浙商资产在福建知名度不高,张华峰想,尽可能用最短的时间把招牌打出去。但市场不熟、资源匮乏,怎么办呢?

       张华峰说:“初到一个地方,最重要的就是要建立人脉关系,和本地人打好关系,了解到他们的风俗民情,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有效的方式把握住他们的需求。”

       于是,他迅速招募了福建本地员工,提高了团队在当地的天然优势,情感的联结为团队在福建的业务深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就这样,在福建连牌照都没有的张华峰带着他的团队,“硬生生”开辟出了发展之路。张华峰说,“我们别无选择,要让政府有关部门、让银行、让投资人们信任我们、和我们合作,只能靠一个个项目的圆满落实去说服他们,用成绩说话。”

       2020年下半年,张华峰团队与湖岸投资就其管理的存量金融不良债权资产表达了收购意向。湖岸投资是中国境内专注于金融不良资产投资的大型投资机构,张华峰很看重这次合作,经过双方反复的筛选、议价、磋商,最终,双方就债权本息规模8.54亿元的金融不良债权资产包达成了转让合意,并在2020年四季度完成了首次合作。 

谋社会责任 展国企担当 

       远征军打天下,扎下根后,就要考虑为当地多做贡献。张华峰笑了笑,只说有一次在和政府合作的项目里,因为出色地化解了民营企业担保链风险,为当地民生做出了贡献,政府还特意出具相关文件对他们进行表彰,这让他很自豪。

       “我们不只是赚钱,浙商资产作为一家国企,是有社会责任的,这个才是我们在浙商资产努力工作的意义。”或许,能为社会多出一份力,才是张华峰当时选择浙商资产的理由。

       张华峰说,所谓深耕,无非就是一点一点地把困难挖开,一点一点地把所有的小事都做好,一环扣一环,胆大心细,凡事多想几步,未雨绸缪,不忘初心,正向的结果自然就会来到身边。

       在张华峰看来,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岗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而在浙商资产,还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的年轻人,同样怀着赤诚的真心在对待自己的工作。

       深耕,耕的是理想与初心,耕的是专业与匠心。 

       结语: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的“作战”方式。省域不同,市场环境就不一样,“攻碉堡”的办法也不一样。“拉杆箱”拉出去,如何立足,如何扎根?考验了我们的谋略,考验了我们的意志,考验了我们的行动!

       唯有百炼,方能成钢!布局全新市场的过程也许没有一帆风顺,唯有迎难而上、见招拆招,用每个团队自己的方式去探索开拓,了解再深入一点,尽调再细致一点,业务再精通一点,才能让“拉杆箱”带给我们更多想象!

       所有惊喜的未来,都来自努力耕耘的当下!让我们延续内心的一片热爱,保持奋斗的精神状态,用拼搏唱响时代强音,用坚持勾勒最美底色。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张华峰    | 责编:彭钰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张华峰    | 责编:彭钰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