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小身材大能量,石家庄的天空清风流云,真诚是“金名片” 严谨是“金钥匙”
中国网 · 刘芸 | 发布时间2021-10-12 09:16:25    

       引言:

       刘芸,河北业务部团队长。2014-2021 的7年,是刘芸工龄的7年,也是她司龄的七年,从初出茅庐的懵懂大学生,到能在业务上独当一面的女团队长,她形容这是一段“从彷徨到坚定的经历。” 

       2020 年的生日,刘芸三十周岁。她发了条朋友圈,“三十而骊,愿有趣有盼”。从研二那个站在南山路旁为职业规划而忧心的小女孩,到如今在浙商资产游刃有余的女团长,她的发展已经远远超过了自己的预期。

       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就是不断破局。2017年12月,刘芸到河北展业,迎接她的是未知局面,没有固定职场,没有合作伙伴,没有业务项目,她从1人独闯发展到4个人的成熟团队,从第一单业务落地到与河北四大及省级资管公司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她和她的团队不断破局、不断提升,用一片赤诚之心换来了市场同行的尊重。

7cc547ac175ff9f7f8d253cb2fefd37.jpg

       “蹭”过来的办公场所

       2014 年,研究生毕业的刘芸入职浙商资产。一个谨小慎微的女孩,在经历了竞价成功和处置成交后,逐渐摸到了不良资产的门路。

       2017年底,可以开始挑大梁的她接到了一个更具挑战性的工作——作为第一批团队长去开拓河北市场。

       当时的宁波一部,只有3名正式员工,在开拓河北市场之前,公司派刘芸先过去摸摸底。那时刘芸27岁,她显得十分淡定和从容,她相信自己能将省内学习到的工作经验适用到河北市场,也对省外市场的开拓充满了无限期待!

       刘芸还记得刚到河北时,没有固定的办公场地的日子。当时,遇到客户来访只能临时找个咖啡厅或者蹭个有免费wifi的地点。

       而她小小的个头也经常会让客户感到惊奇,“他们就觉得一个90后姑娘个小小的,就这么能干,好像不太可能”,刘芸笑着说道。

       “哦对了,还有一次”,刘芸提高了音量,“一个客户前来拜访,希望能与我们浙商资产进行合作”。见面后,刘芸与客户从市场环境、业务模式、盈利模式等多个方面侃侃而谈,双方交谈甚欢,结束的时候客户特别满意,当即表示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客户临走前还说:“见到你,我觉得石家庄的天空都亮了!”这句话令她至今仍印象深刻,“这句话对我来说真的是莫大的鼓励和安慰,想说苦点累点真的不算什么,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说到这,刘芸忍不住笑了。

       真诚是创业的“金名片”

       作为女团队长,刘芸坦言,女性在职场成长上挑战性更大。但是她一直暗暗告诉自己,要保持奔跑的状态,用昂扬的姿态来解决焦虑。“当我站到一个不可替代的高度时,其实很难会有浪把我冲下来。”

       越是艰难的开拓过程,就越要充满诚意。

       在刘芸眼中,真诚尤为重要。“我不会乱答应人,不能做的事情我不会做,但我能做的就会尽力帮人家做好。”

       刘芸的真诚为自己保有了充分的信用,也让河北的客户觉得浙商资产是个“做事情靠谱的单位”。

       有一回,刘芸团队与河北某家金融公司开展业务合作,由于是非标项目,业务结构需要深入探讨并重新搭建,为此双方经常头脑风暴,一讨论就是好几个小时,废寝忘食。

       这单业务最后因过于复杂,并没有落地,但是刘芸和她的团队用真诚和专业给对方留下深刻的“浙商资产”印象。

       后来,对方公司在另外的项目合作中,凭借对刘芸和她团队的“印象”,首先选择了与浙商资产合作,即使他们在当地也找到有了意向合作方。

       精确到字体和小数点

       2019年的冬天,河北下起了大雪,气温骤降。

       刘芸带领团队去秦皇岛尽调。车子行驶在冰路上,急加速的情况下车轮容易打滑,造成车辆失控,他们几乎每开几步路就要走下车观察路面。

       由于河北省很多地方还没有高铁通行,团队去较远处看项目时只能坐车,有时车程甚至长达10小时。

       相比于出行的困难,团队在业务上的如履薄冰更让人记忆深刻。

       河北市场很大,加上异地展业,整体的工作环境和可用资源没有浙江省内稳定。刘芸尽全力防范各种风险,大胆而又谨慎地推进着各项业务。

       这种谨慎态度也体现在她的管理模式上。

       刘芸带着两位年轻的正式员工和一位坐班律师,她总是强调,金融资产行业的精确度很高,出现的一点小错误也未必是从业者可以承受的。

       “我对他们也挺严厉的,原则性比较强。”浙商资产会给敢拼的年轻人很多机会,而机会的把握必须建立在严谨的工作态度上。

       有一次,一位项目经理在提交的材料中大小写不一致导致债权金额错误,审批的时候被刘芸发现了,非常严肃的批评了员工,并借此机会教育团队成员。

       “我们手上的业务,哪怕一个小数点的错误,产生的后果都是非常严重的,如果这次错的是合同金额,损失甚至可能是千万级别的!”

       大家都被可能的巨额损失震慑住了,也更知晓后果的严重性。从此团队内部规定,类似情况必须重复核对,复杂情况更需要交叉复核。

       严谨,从来都不是随便说说的。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芸    | 责编:彭钰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刘芸    | 责编:彭钰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