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2022年浙江两会 > 最新报道 新闻详情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蒋欣如 翁浩浩 | 发布时间2022-01-19 16:32:17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梁黎明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李占国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贾宇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通过选举办法等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1月19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和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有关成员人选通过办法。

  梁黎明在工作报告中说,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履职行权,紧贴全省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高水平省域治理现代化强化法治保障,守牢初心使命守好“红色根脉”,增强打造展示根本政治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场景”中展现人大新气象新作为;着眼高水平省域治理现代化,持续推动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和履职水平。一年来,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14件,修改29件,作出授权决定1件,废止4件,批准报批法规52件,还对5件法规草案进行审议;听取审议报告67个,对8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和调研,审查规范性文件91件;作出决议决定14个,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42人次。

  梁黎明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推进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强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法治供给;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省域典范;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撬动人大履职提质增效;坚持“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促进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李占国在工作报告中说,2021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贯彻省委数字化改革部署,努力推进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坚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改进提升法院工作,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贾宇在工作报告中说,2021年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共同富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法律监督,全力投入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办好检察民生实事;锚定数字浙江战略方向,以数字检察助力高水平整体智治;扎实开展教育整顿,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改革创新、监督力度、办案质效继续领跑全国。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有关成员人选通过办法》。

  大会由执行主席熊建平主持。19日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修长智、李火林、张平、张洪国、王纲、刘冬生、盛阅春、凌志峰、汤飞帆、何中伟、李跃旗、李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蒋欣如 翁浩浩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蒋欣如 翁浩浩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