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缙云 > 活动集萃 新闻详情
点亮“青年创新创业之城” 丽水缙云首次人才科技活动月开幕
发布时间 | 2022-11-08 17:53:50    

   11月4日,丽水缙云县人才科技活动月“夜市嘉年华”暨第七届“青年创业创新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2022年缙云县人才科技活动月拉开帷幕。

  本次人才科技活动以“展现缙云形象、吸引集聚人才”为总体要求,以“筑梦青年 ‘缙’享未来”为主题,首次聚焦青年人才,时间安排更加充裕,贯穿11月份;内容策划更加多样,涵盖“夜市嘉年华”暨第七届“青年创业创新周”活动、首届全国发展伦理与青年发展型城市论坛等13项子活动;覆盖群体更加广泛,集聚政用产学研等资源,推动人才和科技深度融合。

mmexport1667901262385.jpg

  在未来一个月内,缙云县将以为期4天的“夜市嘉年华”开启,通过缙创广场、缙享美食、缙创市集三大展区,汇聚青年活力,构筑青春梦想,释放“夜经济”势能;通过举行高能级人才科技项目投融资对接会暨“创投机构缙云行”活动,邀请10余家知名基金及创投机构来缙考察推荐项目,搭建与资本充分沟通、精准对接、长效服务、持续连接的桥梁;最后,将以首届全国发展伦理与青年发展型城市论坛作结,邀请全国顶尖社科专家来缙云考察指导,对山区县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路径和方式,进行发展性讨论和研究,总结回顾人才科技活动月的成效与经验,为未来开展系列活动、建立长效机制提供参考。

mmexport1667901259972.jpg

  近年来,缙云县坚持人才科技强县首位战略,用情用心写好人才“引育留用”文章,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抓手,打出一套漂亮的“双招双引组合拳”:加强顶层设计,在全市率先实现县委人才办、县委科技办“两办合一”,促进人才科技融合发展,建立县委人才科技办工作例会制度,今年累计为人才和企业解决15个难题,为招才引智提供制度保障;做好政策“加法”,在市人才科技新政的基础上,推动“1+4”人才科技政策向“1+N”人才科技政策升级扩容;坚持“筑巢引凤”,先后建成省级以上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点实验室、企业研究院、科技企业孵化器29家,为人才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拓宽招引渠道,大力实施缙云籍大学生回流工程,加强异地商会、缙中人才联谊会建设,布局人才联络点,增加人才招引精度准度力度;筑牢暖心服务,打造立体化、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完善县党政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深化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五年内新建保障性住房2000套,优先满足青年人才;创新氛围营造,在县域高铁站、仙都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栏,并发送人才政策短信,尽显求贤若渴的决心。

  如今,缙云俨然已成为一个活力涌现的双创宝地。截至今年10月底,共招引各类人才7048人。累计引育省级以上重点人才15人,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领军型创业团队、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等8个方面实现丽水市的“零突破”。全县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13家,100多项产品或技术跻身全国或全球单打冠军,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2.91%,科技创新指数连续两年位列26县前列,连续三年获市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第一名,连续四次获省考核优秀,获评全国创新百强县,捧得山区26县首个科技创新鼎,得到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山区县也能搞工业,山区县也能搞创新,山区县也能引进世界顶尖企业”的肯定赞誉。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陈柳蓉 章露予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