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缙云 > 缙云视界 新闻详情
吃在缙云,三天三夜不重样!
丽水文旅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4-15 11:13:07    

   旅行最重要的三件事

  吃好、睡好、玩好

  睡好,是吃好和玩好的基础。对美食爱好者来说,吃又比玩更重要。吃美了,心情自然好,心情好,玩什么都是开心的。

  浙江缙云,保证能满足吃货的胃,让你用五百大洋,就能在缙云吃三天三夜不重样。绝对是一个让你扶着墙进,扶着墙出的好地方(吃自助餐的最高境界:饿得扶墙进,饱到扶墙出)。

  第一天

  早餐推荐缙云烧饼和小馄饨

  缙云烧饼,老面饼皮夹着上好的猪肉夹心肉和缙云梅干菜,放在炭炉内烘烤而成。炭炉成就了缙云烧饼独特的饼皮香气,就像烧烤要吃炭火烤的,烧鹅要吃深井烧的,大排档一定要铁锅明火才够锅气。食材对了,烹饪器皿不地道,做出来就不是缙云头牌美食——缙云烧饼。

  鲜肉搭配梅干菜的烧饼,足够让人食指大动,再撒点青葱,油而不腻,鲜香爽口。

  只吃烧饼未免太寡淡,再来一碗新鲜出炉的鲜肉小馄饨。有汤汤水水的早晨,才能把我们的中国胃唤醒。

  缙云烧饼的饼皮香气,还萦绕在口中,转眼已到午时,烧饼和馄饨已消化得七七八八。

  缙云之行,有一样东西,一定要尝试——缙云爽面。中国面食千千万,为何对缙云爽面情有独钟?

  只源于缙云爽面仙境般的晾晒过程。缙云爽面要经过和面、发酵、揉条、串面、拉面、自然晾晒、分切包装,七道工序制作而成。

  爽面晾晒的场景,比仙女下凡更令人心动。在烟雾缭绕中,爽面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成为一碗碗鲜咸美味的面条。

  看过爽面的晾晒过程,吃面,都会忍不住心动。

  晚餐,不妨尝一尝缙云麻鸭。缙云麻鸭,因全身羽毛浅灰色似麻雀而得名,俗称草子鸭,水鸭。缙云麻鸭全身都是宝,卤鸭翅、卤鸭舌、咸鸭蛋,也是自成一味的美食。

  第二天

  第二天,早餐吃的是缙云特产之一的蜂蜜、粽子。纯正的土蜂蜜口感香醇,更容易被身体吸收。香甜的蜂蜜水搭配猪肉馅的紫灰粽,一个粽子下肚,午饭都省了。

  午饭省了,晚饭可以吃得早一些,早点吃晚餐,对身体也是好的。

  缙云的香菇干,一朵鲜一锅。点一锅香菇鸡汤,摆上下午在街上买来的卤鸭翅、酱鸭舌、咸鸭蛋、小酥饼。不那么正经的晚饭,倒也吃得开心。

  第三天

  第三天,早餐吃一碗咸肉羹,买一个大源馒头或发糕,和伙伴分而食之。全国各地,均食发糕,如此普通的食物,也有水准高低之分。切开的发糕,若能在侧面看到不大不小的气孔,证明这是一块口感弹性尚佳的发糕。

  缙云有中国茭白之乡的美誉。茭白和笋干,占据了缙云美食排行榜的众多席位。

  午饭吃什么?吃一碗茭白馄饨,佐以小份的笋丁牛肉酱。

  最后一天的晚饭,当然要尝尽缙云美食,为这趟旅行画上完美句点。来一份下饭的油焖笋,一份补气血的笋干老鸭汤,笋片三鲜,白灼茭白。笋这一味,是怎么吃都不会腻的。

  缙云的花期跟美食一样,无论你哪个季节来,都不会落空。二月赏梅,三月看杏,四月有樱花、油菜花、梨花,五月有杜鹃和凌霄花。夏天有荷花和马鞭草,秋天有桂花、芙蓉花。十一二月有芦花。运气好的时候还能遇到雪花,赏一场漫天大雪。

  浙江缙云的好

  只有你来了,才能真正体会

来源:丽水文旅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丽水文旅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