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缙云 > 文旅缙云 新闻详情
缙云红色婺剧小戏囊括全国4项大奖
中国网 · 通讯员 夏霞 | 发布时间2021-12-21 16:21:21    

   12月20日,缙云红色婺剧小戏《一对银手镯》斩获第四届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深圳专场)最佳节目、最佳人气节目、优秀编剧、优秀作曲4项全国大奖。

图片4.png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云端展演的方式进行。参展的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爱国热情,具有鲜明的民族品格和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充分体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和审美风范,展现了民间文艺的丰富多彩和强大生命力。

  《一对银手镯》以共产党员及其家人为了革命事业甘愿生离死别的大无畏精神为视角,讲述了邢虎城舍小家顾大家,变卖祖业当作革命经费,为了家人不受迫害,忍痛割爱向妻子提出离婚的故事。

  编剧鲍秀忠谈起这次获奖坦言:“该戏是2019年在一次下乡走基层的过程中了解到邢虎城的事迹,内心深受感动,遂萌发创作的念头。2年多时间,在当地宣传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小品到婺剧小戏,几易其稿,反复修改,终成剧本,很不容易。首演时便获得群众的广泛赞誉。”

  缙云七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应建军表示:“红色婺剧小戏《一对银手镯》是七里乡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倾力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活动。岁末年关,该婺剧小戏一举荣获四项大奖,为七里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交上了一份高分答卷。我们将持续接力,为缙云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聚力赋能。”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夏霞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夏霞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