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蓝丰香榧 > 蓝丰资讯 新闻详情
诸暨香榧带动绍兴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 2023-06-05 17:10:29    

    诸暨市作为绍兴市的重要农业强区,在香榧产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香榧产业的带动,彻底改变了该地区的农村面貌,成为了乡村振兴的典范。

  香榧是绍兴市一种传统的农产品,生长于会稽山脉,由于香榧具有药用价值,自古以来被广泛应用于中医药和食品中。而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和消费升级,香榧产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也成为了该市的重点农业产业之一。

图片4.jpg

  在绍兴市诸暨市的赵家镇,香榧产业的发展情况尤其明显。赵家镇拥有适宜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加上一批积极进取的农民,香榧产量在不断攀升。与此同时,农民们也在不断优化种植技术,改善香榧的品质,提高香榧的附加值。

  在市政府的支持下,香榧产业不断升级换代,从传统的露天栽培变为有机种植,不断加强品牌建设、标准化管理,让香榧产业从原料供应、加工生产到营销销售,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诸暨市赵家镇的香榧种植模式也成为其他地区效仿的成功案例。

图片5.jpg

  据了解,近几年,香榧产量已经达到了诸暨市农业总产值的30%,极大地推动了当地农业、农村经济的稳健发展,同时也吸引了大量外来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为诸暨市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机遇。

  香榧产业的发展不仅有利于农民增收致富,也为当地带来了广泛的社会效益。未来,绍兴市将进一步加强香榧产业的规划和指导,打响香榧产业的品牌,提高香榧的附加值,确保香榧产业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持续推动绍兴市的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    | 责编:韩辰霄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