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水利厅媒体采风 > 新闻资讯 新闻详情
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任务完成率超九成 农村水站成了“新风景”
浙江日报 · 金梁 通讯员 梅林蓉 | 发布时间2020-10-21 15:46:39    

   走进新建成的安吉县山川乡高坞里联村供水站,几朵荷花在池塘内含苞待放,红枫、罗汉松等树种郁郁葱葱,清水池、沉淀池等设施在一片绿意里毫不突兀……乍一看,还以为走进了一个公园。

  自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开展以来,安吉率先打造出一批小而美、精而全、智能化的“美丽水站”。这些水站既承担着全县农村供水任务,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拧开水龙头,看着清水流出,山川乡马家弄村零居民宿老板娘沈明华笑了。“过去只能从家门口的溪里取水,常常是旱期喝水难、雨期水难喝,我们最担心断水了。”沈明华说。山川乡是典型的山区乡镇,农民饮用水主要依靠各村自建小型水站,供水量和水质无法保障。这些年,随着山川乡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建成和云上草原、灵溪山等网红景区的运营,农家乐民宿得以快速发展,原有的供水设施早已无法满足当地的用水需求。今年8月,高坞里联村供水站建成之后,供水覆盖马家弄等周边3个村及云上草原、灵溪山两个景区,有效保障了区域内1.5万人的用水需求。山川乡农业农村办主任吴军说,考虑到该水站规模较大,可利用空间比较多,将其打造成园林式景观水站后居然成了一道“新风景”。

  8月27日,记者从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决战决胜及清盘验收推进会上获悉,自2018年启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各地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工作协调推进,全力推进农村高质量供水工程建设,成效明显。截至7月底,全省三年行动计划803万人口目标已累计达标提标791.3万,任务完成率98.5%,其中低收入农户完成率为99.1%。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金梁 通讯员 梅林蓉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金梁 通讯员 梅林蓉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