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创新桐庐 新闻详情
疫情期间 桐庐“零接触”式监管实效亮眼
中国网 · 周雅燕 何小华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04-14 10:30:48    

   “在浙江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远程指导下,我们企业通过‘食品安全监管云平台’填报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相关资料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给我们提出了整改意见!”桐庐县圆通寺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静对这种“零接触”的监管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接触,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借助“食品安全监管云平台”建立食品生产企业复工专项检查,开展“零接触”实时监管,要求企业在平台开展复工复产情况自报,将从业人员岗前健康检查、进货查验、食品生产卫生规范以及食品生产过程规范等内容通过表单、照片等形式上传。根据上传资料,该局工作人员在线审查资料,科学评判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状态和复工复产情况,建立企业“一户一档”,实现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微信小课堂”、“钉钉直播间”等互联网新型社交形式也被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运用。“钉钉晚间在线课堂”高效解答“民转医”企业申报、生产共性问题,得到企业的广泛认可。  

  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设的生产防疫物资专题在线课堂十分接地气,内容涉及医用、民用口罩生产标准区分,营业执照变更等服务指导,非常实用。  

  随着学校开学季即将到来,“钉钉直播间”高效运用于学校食堂远程指导监管。目前,该局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对全县129个学校200余名食堂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以及相关的疫情防控指导,还通过日常监管平台对学校上传的各项电子台账进行检查,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学校整改落实,形成监管与落实的良性循环,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当前,桐庐县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广泛开展“零接触”式监管,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实现“效率+暖心”双目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周雅燕 何小华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周雅燕 何小华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