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创新桐庐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首创工业项目全过程履约监管模式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吴安桐 | 发布时间2020-05-28 16:49:37    

   “在这次土地竞买过程中,我们享受到了工业用地‘控地价、竞贡献’的福利、工业用地‘云出让’模式的便利。”5月27日下午,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签订仪式上如是说。

  5月18日,桐庐县通过网上竞拍,成功拍出12宗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483.38亩,成交总价20640.3万元,由9家企业竞得,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528165957.jpg

  27日,浙江桐庐县举行首批“控地价、竞贡献”工业项目全过程履约监管协议集中签订仪式,县规划资源局、项目属地乡镇(平台)与9家得地企业签订了三方监管协议。这标志着桐庐县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迈上新台阶。

  “在此之前,我们出让过这么多的工业用地,但是在出让合同签订以后,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对履约这个环节的工作加以完善,并且形成闭环。”桐庐县县长齐力表示。

  这是杭州市范围内首次在“控地价、竞贡献”出让模式中采取“全过程监管协议”。

  长久以来,桐庐县面临着亩均税收低于浙江省平均值、土地要素瓶颈制约日益突出等问题。为进一步树立“亩均论英雄”的导向,桐庐县在贯彻落实杭州市“控地价、竞贡献”部署的基础上,先招引优质项目来桐落地,同时对原有的监管机制进行优化完善,约定“年综合能耗”、“亩均税收”等10余项指标,细化“建设规划要求”、“利用和效益”等7方面权利义务内容,以协议共同约束政府企业行为,着力解决“土地闲置、逾期开发、亩均产出低”等监管难题。

  “全过程履约监管能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进桐庐产业项目选优汰劣和土地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强化产业项目建设投产履约全过程监管。”桐庐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齐力指出,要重点做好“精”、“优”、“新”三个字:管理要精准,包括招引环节、供地环节、履约环节都要精准无误;服务要优质,政府和平台方政策要讲清,审批要提速,协调要有效;方式要创新,多用新技术、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推出新举措。此外,乡镇(平台)和企业要全力以赴兑现履约承诺,建好项目,为桐庐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下一步,桐庐县政府各部门、乡镇(街道)及平台将以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对此次签约的各个项目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顺利推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吴安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吴安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