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创新桐庐 新闻详情
桐庐成立浙江省首个行政执法指挥中心
中国网 · 陶元 何小华 黄强 |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6:09    

   1月14日,桐庐成立县政府行政执法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指挥中心),按照“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围绕“大综合一体化”的执法体系建设,将实现县域行政执法的统一指挥。

微信图片_20210114092653.jpg

  指挥中心为桐庐县监管和执法的指挥中枢,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担任指挥长,全县监管力量、专业执法队伍、乡镇(街道)执法力量接受县政府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协调和调度。指挥中心在推动联合执法、综合执法、联动处置、执法协作等方面发挥指挥作用;在整合监管力量,强化执法协作,推进“条抓块统”全域大监管体系,深化“综合查一次”,最大限度提升行政执法运行效率上发挥统筹作用;还将在加强数据采集和处理、指挥统筹和协调、决策科学和高效等方面承担更多重任。

  这是桐庐县继分水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后,在推进“大综合一体化”综合执法改革的又一积极探索。桐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承敏表示,指挥中心的设立,在监管和执法领域构建起整体政府格局,所有监管和执法力量可以通过指挥中心统筹起来,消弭部门和乡镇(街道)“条”和“块”、“条”与“条”之间不协同,形成监管和执法上合力,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

  春节即将来临,桐庐县将着力推动指挥体系的实战,在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食品卫生大检查、消防安全大检查中推动指挥中心统一指挥下的,大综合一体化监管,推动一次监管全覆盖。

  下一步,桐庐县还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桐庐实际,一是推动行政执法职能、力量和资源,进一步集中,做好“统”的文章,实现执法更精简高效;二是优化县乡职权配置,做好“沉”的文章,推动权力集中向基层下沉,向乡镇赋能,着力解决“乡镇看得见管不着”难题;三是理顺职能边界,做好“联”的文章,强化部门协同、县乡联动,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实现“综合查一次”;四是加强能力建设,做好“专”的文章,推动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五是加大数字监管运用,做好“智”治文章,提高监管效率,推动精准监管。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陶元 何小华 黄强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陶元 何小华 黄强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