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创新桐庐 新闻详情
推动矛盾纠纷化解 打造具有桐庐特色的警媒联调样板品牌 浙江桐庐县成立首个警媒联调工作站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邓晓忠 | 发布时间2021-07-08 09:25:47    

   7月7日上午,浙江桐庐县公安局联合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钱塘老娘舅》栏目共同打造的“警媒联调瑶琳派出所工作站”正式揭牌,这是桐庐县践行“枫桥经验”成立的全县首个“警媒联调工作站”。

微信图片_20210708092808.jpg

  近年来,桐庐县立足县域社会治安现代化,以“全省一流、人民满意”高标准建成县级矛调中心,不断优化拓展乡级矛调中心功能,形成“党政主牵、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矛盾纠纷调解大格局。与此同时,县公安局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通过区网融合、智能防控等举措不断向各领域探索延伸,积极实践了警律、警网、警检、警法、警医等多元化警民联调模式。

  此次建立警媒联调工作站,是新时代桐庐公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和机制创新,密切警媒联系,努力走出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路子。

  据介绍,“警媒联调瑶琳派出所工作站”投入使用后,“钱塘老娘舅”将与瑶琳派出所共同做好纠纷调解工作,通过把调解现场搬进电视,警、媒、镇三位一体以及各方要素共同发力,更好地推动矛盾纠纷化解,打造具有桐庐特色的警媒联调样板品牌。

  据悉,自一年前,瑶琳派出所引入“钱塘老娘舅”栏目以来,累计开展联动矛盾调解18场,成功化解矛盾16个,其中,长期未得到有效化解矛盾11个,实现了基层矛盾不上交,筑牢了调解作为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

  下一步,桐庐县公安局将做大做强警媒联调平台,在县域层面上着力培养一批善于调解、精于调解的民警、镇村干部、平安志愿者等,确保警媒联调模式能够在全县复制推广,不断筑牢社会平安稳定的“防火墙”。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邓晓忠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邓晓忠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