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创新桐庐 新闻详情
每年节省运营成本800余万元 桐庐这个“助手”不一般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叶晶 陈宏 | 发布时间2021-08-06 09:32:55    

   日前,记者从桐庐县招管办获悉,自全省首个工程项目现场移动考勤平台“工程助手”上线以来,该平台有效破解了基层工程项目监管难题。截至目前,全县建设工程平均投资效益同比增长9%,信访投诉率同比下降20%。

1.jpg

  近年来,基层政府投资工程出现项目数量多、增长快、监管难的情况。去年,全县工程建设项目交易量达1375个,涉及投资82.19亿元,占全县公共资源交易量的85%,同比增长8%,但仍存在质量管控难、投资效益低、部门协同差、投诉质疑多等问题。

2.jpg

  针对基层工程项目监管难题,县招管办开发全省首个工程项目现场移动考勤平台—“工程助手”,以项目现场考勤作为小切口,有效提升工程项目投资效益和建设质量。上线5个月就初见成效,已为412个项目、787个企业、3234个关键岗位人员提供稳定的数字服务保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助手”能够实时动态地反映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考勤情况,切实加强对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的监管,实现真实、便捷、规范、智慧管理。企业无需购买考勤设备,使用手机安装“浙里办”APP就可实现刷脸打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企业依托“浙里办”APP实名认证,无需到招标现场进行人员信息采集录入,通过手机端就能进行中标项目信息关联,真正做到“不见面”和“零接触”。

3.jpg

  同时,项目业主和企业还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项目考勤情况,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停工、完工信息以及人员变更信息全过程留痕,实现可看、可查、可追溯,为项目业主和施工及中介服务企业进行现场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按照桐庐县每年近1500个项目开展考勤推算,“工程助手”预计可为企业节约运营成本800余万元。工程项目关键岗位移动考勤打卡实现了中标承诺和实际履约的数字验证,加强了施工现场和交易市场的闭合联动,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管理让小程序发挥大作用,进一步规范全县工程建设市场秩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叶晶 陈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叶晶 陈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