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创新桐庐 新闻详情
桐庐马术中心智能化管理平台3月份将正式上线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蔡美兰 刘杰 江云宇 | 发布时间2022-02-25 15:05:52    

   距离杭州亚运会的召开还有不到200天,拥有5.4万平方米场地桐庐马术中心,如何实现高效安全管理?记者了解到,最近,一套智慧场馆管理系统正式进行紧张调试,预计下个月可上线试运行。

微信图片_20220225150546.jpg

  点一点鼠标,就能在一块大屏里,直观地看到场馆的安防、消防、能源、客流等信息。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的这套智慧场馆管理系统,包括时空看板、赛事筹备、数字孪生、运维管理和应急管理五大模块,每个模块下面又细分了许多功能,未来将大大提升桐庐马术中心的管理效率。

  其中,数字孪生是这五个模块中的亮点,杭州亚运会桐庐马术场馆场馆信息技术联络员余恒告诉记者,模块根据场馆的具体实物以1:1的比例打造,期间安装了400多个摄像头,可360无死角对整个场馆进行实时监控,哪里出现问题,系统都会在终端及用户手机端进行提醒,以便工作人员迅速作出处置。

微信图片_20220225150548.jpg

  据余恒介绍,智能管理系统除了覆盖了场馆内外的所有设备之外,还可对工作人员及工作任务进行统筹管理。他说:“我们的设备场景,包括给排水、供电还有照明、还有停车场场景都安装了相应的感知设备,这些感知设备会将设备的状态实时传输到管理系统中,一旦状态有异常,系统就进行预警,并将预警信息派发到相应的组别进行处置。”

  手机用户只要打开钉钉中的马术项目小程序,这套智慧场馆管理系统就可以与电脑客户端相连,可实现在待办任务、告警时间等方面的功能联动。系统运营团队的项目经理高晶告诉记者,日前系统正在作最后的任务流线梳理和设备数据对接,到3月底前,这套系统便可正式上线运行。

  经过一年多的施工,桐庐马术中心已经通过杭州亚组委赛事功能预验收,目前正在根据反馈结果进行细节调整,预计3月前达到整体完成标准。同时,约1300平方千米的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也已通过国家评估,首批70多位工作人员已经入驻。在5月的测试赛时,迎来第一批赛马。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蔡美兰 刘杰 江云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蔡美兰 刘杰 江云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