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创新桐庐 新闻详情
民族乡村建设共富有了参考标准 杭州桐庐莪山团体标准审查通过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周莉 童良明 | 发布时间2022-04-02 16:24:42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标准化学会团体标准《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指标体系》审查会上了解到,桐庐莪山作为全国首个民族乡村共同富裕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图片1.png

  莪山是“中国畲族第一乡”。近年来,牢牢牵住民族文化这个“牛鼻子”,以未来眼光和产业思维重塑文化体系,用游客眼光和景区思维重组产业体系,用共融眼光和变革思维重构共富体系,助推畲乡民族特色高质量转向生产力、共富力。

  为加快推进民族乡村共同富裕,发挥标准化在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中的引领作用,桐庐县莪山畲族乡人民政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共进,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第一阶段(2021年——2025年)发展目标为依据,着眼新时代文化、社会环境、产业质效、居民收入、公共服务、美丽宜居等六大板块,赋分量化22项共同富裕二级指标,同时细化出76项共同富裕考核指标,对莪山畲族乡民族共同富裕创建的相关术语和定义,文化、环境、产业等方面要求进行了规范,使建设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提供有标可依,也为其他民族乡村建设共同富裕提供标准化参考。

图片1.png

  下一步,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将联合莪山畲族乡对该项团体标准抓紧予以宣贯实施,系统推进最富裕、最美丽、最幸福的“中国畲族第一乡”建设,为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桐庐样本”。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周莉 童良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周莉 童良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