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活动集萃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县领导分组开展“党日暖企助复工”活动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
中国网 · 滕晶晶、陈艺琨、方鹏、钱晶、徐文静 | 发布时间2020-02-26 16:47:12    

   抢回时间,抢回效益,当前正是企业“双抢”的关键时期。2月25日,浙江桐庐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固定主题党日”为载体,深入一线开展“暖企助复工”大行动,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实现防疫、发展“两战全胜”。

  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的杭州力高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入口处,不时有背着包的新员工前来报到,一边亮健康码,一边登记信息,在测量体温后进入厂区。“员工返岗情况怎么样”“防护物资缺不缺”……一到企业,县委书记方毅就向企业负责人送上“复工暖企大礼包”,并一同进入车间,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各方面情况。当得知企业已有四成员工到岗、生产线恢复达产时,方毅频频点头。在仓库,一批新购入的口罩原材料格外醒目。疫情发生以来,力高积极捐款捐物,并正在加快推动新的口罩生产线上线。方毅细致了解原材料采购、运输等情况,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点赞,希望企业积极做好货源组织和物资调配,确保新项目早日投产见效,为疫情防控提供更有力的物资保障。在另一车间,机关党员志愿者正忙着贴牌、包装,干劲十足。方毅在了解防护、分工等情况后,叮嘱大家在做好一线服务保障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自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261649023.jpg

  “在招工方面,希望县里帮忙牵线搭桥,特别是信息发布、企工对接等环节。”座谈时,企业负责人开门见山地抛出了员工、物流、招商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最新出台的‘春风助企返岗’四条政策,针对的就是企业招工难、复工难问题。”……方毅边听边记,与企业负责人共商破题之策。他说,近段时间来,我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防疫形势面临一些新挑战新变化,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又不可掉以轻心。力高作为本土企业的佼佼者,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千方百计扩大市场,不断加快复产、稳产、增产步伐,在防疫情和促发展中更好体现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他叮嘱相关单位,要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产业链联动难、物流运输难等实际困难,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微信图片_20200226164902.jpg

  24日下午,方毅先后来到杭州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和湖杭铁路桐庐段连接线施工现场送保障、送政策,深入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进度等情况,鼓励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要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推进复工复产的力度更大一些、进度更快一些,为全县发展多作贡献。

  县长齐力一行首先来到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情况。象限科技是我县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始终不折不扣做好消毒消杀、人员管理各项工作。齐力为企业的细致与认真点赞,鼓励企业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生产恢复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他要求相关部门与属地街道加强对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快速、安全。

  “住得还适应吗?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来到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齐力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工作生活情况。他说,人心齐、泰山移,希望广大员工能够给予政府与企业更多的理解与支持,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凝聚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企业要树立全局意识,统筹谋划好生产生活、后勤保障等重点,加强举措落实、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复工复产过程中无疫情发生。

  随后,齐力来到富春江干堤加固三期工程施工现场,向辛勤工作的工人们致以问候。他指出,富春江干堤加固三期工程关乎两岸百姓安全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质量为先,加快复工节奏,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加强自我防护,认真落实消毒消杀等举措,确保自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261649022.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华健先后走访了浙江英飞特光电有限公司和今麦郎饮品(杭州)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华健都详细了解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表示,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员工返企。要加强员工培训,严格现场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高效、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健康平安和企业正常运营。同时,华健还向企业送上了复工惠企政策,希望企业认真领会政策精神,用足用好政策。如果遇到困难与问题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将全力协助企业解决困难,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先后前往杭州泛亚卫浴有限公司、桐庐久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奥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送政策、送服务。在泛亚卫浴车间,王金才了解员工返厂情况与复产存在的困难。来到久缘餐饮配餐间与厨房,他叮嘱员工要注意食品安全,更要确保自身健康。在奥鑫控股,他叮嘱企业复工复产之后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金才指出,当前是我县打好疫情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的关键时期,企业要科学推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共同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周扬来到杭州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桐庐富春江织造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快运全球创研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有哪些困难?”“外地员工到岗情况怎么样?”……每到一处,周扬都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当前面临的难题,鼓励企业树立信心,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她表示,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加强排查核查和清洁消毒,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她嘱咐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对接,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提供高质量服务,助推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滕晶晶、陈艺琨、方鹏、钱晶、徐文静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滕晶晶、陈艺琨、方鹏、钱晶、徐文静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