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活动集萃 新闻详情
桐庐这支志愿服务队快板说“筷”邀您来听一听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叶晶 | 发布时间2020-04-02 10:47:24    

   “病从口入人人知,共用碗盘是陋习,口口相传是飞沫,举杯换盏病毒传……” 3月31日,浙江桐庐桐君街道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文化服务队的4名志愿者走进辖区饭店,为正在就餐的顾客们准备了特别的“小节目”,朗朗上口的快板立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微信图片_20200402104655.jpg

  今年71岁的谢静芳是宣传文化服务队的队长,平时她就爱好快板表演,大事小情都挂心头,曾经编写了美丽庭院、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快板词,不仅紧跟时事又贴近生活,居民们都特别爱听。“这回倡议‘公筷公勺’行动,我从心里赞成,立马编写了词,给队友们一看,大家都说行。”谢静芳说。
  
  当日中午11点,宣传文化服务队的“银发”志愿者们来到老城关土菜馆,为正在就餐的顾客们上演了一段快板节目,浅显易懂的话语,轻快的节奏,一时间就让倡议内容入心入脑。表演现场笑声掌声不断,气氛也十分融和,对此正在就餐的丁士芳很有感触:“公筷公勺用起来更卫生也更健康,蛮有必要,这方面的意识大家是要增强。”
  
  竹板一打响连天;大家一起听我言;
  
  今年开年不一般;新冠肺炎来摧残;
  
  号召人人都重视;科学战“疫”要牢记。
  
  预防措施我做起;行动起来莫大意;
  
  病从口入人人知;共用碗盘是陋习;
  
  口口相传是飞沫;举杯换盏病毒扩;
  
  为了健康和安全;公筷公勺防感染。
  
  一菜一汤细细品 ;一筷一勺见文明;
  
  家庭吃饭用公筷;温馨卫生乐开怀。
  
  饭店食堂用公筷;快乐安全笑开颜。
  
  公筷公勺新风尚;打赢疫情防疫仗;
  
  文明餐桌你我他;公筷公勺靠大家;
  
  靠大家。
微信图片_20200402104659.jpg
  
  作为南门社区首批响应“公筷公勺”行动的餐饮单位,自3月28日复业以来,老城关土菜馆在做好消毒消杀的同时,积极推此项行动。“我们要求服务员在上菜的同时,主动为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在就餐过程中,也会提醒顾客。”老城关土菜馆老板潘宇珍说,现在顾客在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有所提高,如碰到混淆使用或者未使用的情况时,服务员一般都会提醒,消费者也能积极配合。
  
  目前,南门社区辖区内已有14家餐饮单位加入“公筷公勺”行动。“我们将有序组织文艺志愿者们走进小区、里弄小巷开展“公筷公勺”宣传,动员更多老百姓使用公筷。”南门社区党委书记罗秋英表示,百姓餐桌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社区还将利用楼下书记、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做好使用公筷公勺的入户宣传,切实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公筷“夹”出新文明、新风尚。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叶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叶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