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活动集萃 新闻详情
桐庐:百人挥毫 书写长卷迎亚运
中国网 · 金黄璐敏 黄强 申屠美芳 | 发布时间2020-09-27 11:06:32    

   9月26日上午,由浙江桐庐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马管委、县书法家协会组织的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系列活动之马术主题百人长卷书写活动举行。

  7幅总长300余米的长卷徐徐展开,3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县城中心广场,围绕马术主题现场挥毫,在百米长卷上书写与“马”相关的诗词、成语等,向亚运献礼。

微信图片_20200927110718.jpg

  “马术项目在瑶琳举行,是桐庐的骄傲。这次活动,既弘扬了亚运精神,也宣传了桐庐的书法,把桐庐‘书法之乡’的品牌打得更响了。”县书法协会副会长柳树忠说。

  “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旭日青山万马嘶”、“龙马精神”……沉稳大气的楷体、轻舞飞扬的草书,长卷上不仅有上百匹“马”,还有不同的字体,仿佛百匹马匹呼之欲出、跃然纸上。

  “接下来,我县还将举办健身、舞蹈、诗词等各种比赛,充分传达亚运精神,营造全社会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与心态。” 桐庐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申屠保华告诉记者。

  记者从县马管委了解到,桐庐县自从9月份开启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以来,已策划、参与了多个不同主题的“迎亚运”活动,比如“绿水青山大联动”皮划艇溯游富春江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参与亚运的热情。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金黄璐敏 黄强 申屠美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金黄璐敏 黄强 申屠美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