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活动集萃 新闻详情
以赛促学凝聚合力 浙江桐庐桐君街道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中国网 · 通讯员叶晶 | 发布时间2021-05-30 14:07:35    

  5月27日晚,浙江省桐庐县桐君街道梅蓉村文化礼堂内灯火通明,主题为“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暨梅蓉村新村夜话在此这里火热举行。

33.png

  前期,街道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来自街道及各村(社区)的17支代表队踊跃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阆苑村、浮桥埠村、迎春社区等共6支代表队挺近决赛。此次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方面为主,既丰富了学习资源,又拓宽了知识面。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学习强国挑战题四个环节。最为紧张激烈的当属风险题环节,从目前分值最低的队伍开始选择,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扣相应分数。期间,全场的气氛瞬间安静下来,台下观众都期待着选手们的精彩作答。抢答过程中,每个队伍都开始谨慎起来,采取稳中求进的作战手法,保证答题的正确率,经过这一环节的激烈角逐,6支代表队比分差距也在此时渐渐拉开。

  比赛分数此起彼伏,最终阆苑村代表队以360高分获得本次决赛冠军。“通过参加这次竞赛,我们系统学习回顾了党在革命、改革、建设时期的光辉历程。”迎春社区代表队选手吴舒雁表示,平时里十分热爱阅读,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了解了更多的党史知识,这次知识竞赛的也是对知识积累的一次检验,接下来希望能与大家共同学习进步。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叶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叶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