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活动集萃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县新合乡:把音乐融入党课 让党史“声”入人心
中国网 · 通讯员 倪程 | 发布时间2021-06-23 14:42:23    

   “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6月22日,在革命老区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的金萧礼堂内,一场特殊的党史课在激情洋溢的红色歌声中拉开帷幕。

2.jpg

  这是桐庐县新合乡联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开展的一次校地联合党史学习教育课,来自杭州商学院的纪委书记、声乐博士苏玉婷,以“重温金萧 不忘使命”主题,采用“党课+音乐”的新模式,为现场上百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党史课。这也是金萧礼堂提升改造后迎来的第一堂党史课。

  “今天,我们到这里开展主题音乐党史课,把音乐的元素也加入到了其中,让整堂党课更加的生动,更加艺术化,让大家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的学习党史。”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潘洪明表示。

22.jpg

  音乐党史课分为三个篇章开展,深情回眸篇章,《绣红旗》、《红梅赞》、《愿亲人早日养好伤》,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回溯激情燃烧的年代;继往开来篇章,《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渔家的姑娘再海边》、《美丽浙江》三首充满别样风情的歌曲,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画面;走向复兴篇章,从《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开始,用《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走向《永恒的承诺》。

  现场,苏玉婷铿锵有力的演唱,让优美雄壮的旋律和歌声缭绕整个礼堂。学员们感受红色音乐的强大凝聚力和艺术感染力,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

  “以前我们上的党课,更多是以文字、视频形式来进行,今天的党史课,更像是一场演唱会,她把我们共产党历史当中很多红色歌曲穿插到课程里,让我们不仅重温党史,又得到了艺术的熏陶,这种形式非常好。”党员周宇航感慨道。

  主题音乐党史课在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以百年党史为基石,以红色经典音乐为载体,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挖掘新合的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依托‘红色新合 难忘金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持续发挥老区的后发优势,不断做深做实红色旅游文章,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新合乡党委书记潘武伟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倪程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倪程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