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活动集萃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20个专题实践活动实事项目上台“比拼”
中国网 · 通讯员 金轶润 | 发布时间2022-01-12 16:07:25    

   1月11日,浙江桐庐县召开“民呼我为”专题实践活动年度“十佳实事项目”集中评定会。此次评定会是根据第一、二、三批最佳实事项目评定情况,从30个项目中推选出20个候选项目进行统一评定。

  20位项目“发言人”上台为各自项目“代言”。“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等组成的评委会对项目进行评定。

  评定会上,依次亮相的每一个候选项目,折射的都是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的如磐初心。百江镇“试点推进杭蔬基地建设”项目,架接起原生态初级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杭州市民餐桌的生产供应渠道。城南街道“保障象限科技磁性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顺利开工”项目,用时1个月完成签约率95%以上。县融媒体中心“‘大眼睛’新闻舆论监督栏目”项目就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舆论监督,用新闻的力量推动问题整改。

微信图片_20220112160757.jpg

  20个项目中,既有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综合平台,也有解决民生所需的务实举措。县公安局“‘全域通办’暖心工程”项目,全面推行“无所无队”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一窗通办”窗口建设工作,让偏远山区的群众能就近办事,让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办成事、办好事。县纪委监委“桐庐纪检监察信访专项治理”项目,以攻难案、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更好解民忧、护民利、聚民心,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县人社局“银龄智慧体检”项目,在全市首创“桐庐企退体检预约”平台,打造了“一键预约、自主选院、凭卡参检”的企退人员健康体检新模式。

  一根电话线、一项政策、一个项目,都为百姓带去切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委政法委“967000搭起政民连心桥”项目,用电话线架起政民连心桥。县教育局以“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助推“双减”落地项目,依托“双减”后各学校课后托管服务全面铺开以及拓展性托管有效实施的有利条件,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场所、设施和师资,把五育并举融入到“复兴少年宫”建设之中。县民政局“适老化改造”项目,积极引入第三方,按“一户一策”标准,为老年人家庭量身定制改造方案,改善老年人居住条件。桐君街道“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启动实施涉及16个老旧小区的综合改造提升项目,面积达60万方,惠及居民6000余户。

  此外,还有“桐心护未”集成式服务平台建设、“旧·连心”小程序应用、“走亲大脚掌 云上合意庭”、“秉承初心 精准调研服务于民”项目以数字赋能基层治理;水环境治理“细胞工程”、“江南模式”破解群众建房难、“三个一”民呼我为,以及“快递驿站”行政村全覆盖项目以切实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家门口的“两慢病”管家、家门口寻医问药“一站式”服务项目,以综合服务解决基层百姓“就医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庐县迅速推出“民呼我为”专题实践活动,落实了一批为民惠民的工作举措,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的疑难问题。全县党员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过360万小时,办理民生实事54098件次,破解企业难题22870件次,减轻基层负担7597件次,参与攻坚克难4875件次,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更多惠及全县人民。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轶润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轶润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