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活动集萃 新闻详情
这里有诗!浙江桐庐县富春江镇举办诗词达人争创赛
中国网 · 通讯员 徐达军 | 发布时间2022-05-06 15:43:13    

  5月5日上午,一场富春江诗词达人争创赛在浙江桐庐县富春江镇“诗意上演”。来自全镇各行政村(社区)以及富春江小学的20名选手齐聚,一同引经据典、现场答题,共享富春江诗词之美。

微信图片_20220506154753.jpg

  富春江镇是“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中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上的一颗明珠。古往今来,凡到过富春江的文人墨客都会惊奇于这一方山水的清绝。谢灵运、李白、杜牧、孟浩然、王维、白居易、孟郊、苏轼、范仲淹、王安石、陆游、司马光、李清照、朱熹、黄公望、纪晓岚、康有为等都曾驻足于此。在古诗词中频繁出现的富春山、严子陵钓台、严陵濑便在富春江镇境内。

  近年来,富春江镇高度重视诗词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工作。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厚植文化底色,设置“诗词文化长廊”“诗词文化雕刻”“诗词文化路灯”,创建“诗画庭院”,构建出一系列的文化传承、诗词浸润的场景。在群众文体活动中融入诗词元素,创建“桐庐县诗歌村”,举办诗歌吟诵专场,编排反映诗词文化的舞蹈《画动富春》、越剧《诗画富春》等节目。富春江小学开发《跟着诗词游桐庐》校本课程,成立了“诗歌社团”,组织师生一同跟着诗词游历桐庐、知晓桐庐、情怀桐庐。

微信图片_202205061547531.jpg

  此次,富春江诗词达人争创赛以“线上+线下”答题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答题吸引了1000余人参与。在当天活动现场,富春江镇的文艺爱好者通过汉服吟诵、越剧演绎、扇面书法等方式,将《富春》《忆富春山中梅花开》《钓台第十九泉》《鸬鹚滩》等一首首描写富春山水、子陵高风的诗词进行了生动演绎。

  经过半小时的现场比拼,最终,象山桥村郑紫娟名列第一,与严陵村冷跃恒、上泗村王瑛、富春江小学朱佳欣、芦茨村董芬共同获评“诗词达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徐达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徐达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