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活动集萃 新闻详情
在田间地头刮起“运动旋风” 浙江桐庐体育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
中国网 · 通讯员 金轶润  黄霄 | 发布时间2022-07-04 09:51:37    

  日前,浙江桐庐县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在桐君街道梅蓉村开赛,来自城北片区9个乡镇(街道)共34支代表队的30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君街道办事处主办,县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包括象棋、拔河、乒乓球、体能比赛等四个常规项目和庄稼丰收特色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7040952271.jpg

  上午8点30分,梅蓉村文化礼堂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喝彩声,气氛热烈。“扁担挑起来哟!”一亩见方的田地里,选手们在烈日下挑着南瓜等农作物在田间飞奔,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拔河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握长绳,一个个铆足了劲、涨红了脸,为夺取集体荣誉拼尽全力。在象棋比赛中,选手们在棋盘上排兵布阵,有的屏息凝视、有的胸有成竹。在乒乓球项目中,选手们或弯腰蓄势,或奋力挥拍,一展精湛球技。

微信图片_20220704095227.jpg

  这场糅合了农村文化和体育竞技的趣味运动会,令前来参赛的队员们感到兴奋,“我们镇组织了4个村5支队伍参加,各村对此非常配合,村民也很积极。特别是拔河还有特色体能测试,不管年龄大小村民们都积极参与,”瑶琳镇代表队领队宋姣笑着表示,希望这类在农村也能方便开展的体育活动可以多多举办。

  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为主题,以文化礼堂为情感纽带,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文体大餐”,在田间地头刮起了一阵“运动旋风”。自我县启动“文化礼堂运动会”活动以来,县体育发展中心通过开展“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形式的活动,促进文化礼堂融合发展,为建好用好管好文化礼堂,促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强的体育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轶润  黄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