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桐庐视界 新闻详情
这份成绩单,让桐庐成为浙江的“优秀生”
中国网 · 通讯员 应致远 | 发布时间2020-03-19 22:20:12    

  近日,浙江省2019年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专项考核结果出炉,桐庐县获得优秀等次!

  2019年,在对全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面普查的基础上,桐庐县先后制定《桐庐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管理办法》《桐庐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行动方案(2018-2020年)》,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保障机制、探索特色做法等措施,积极落实各项举措并抓好长效管理,超额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和提升改造工作的省、市任务。

2.jpg

  同时,坚持将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把地方元素融入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中,实现处理设施景点化、运维数字化,环境管理两提升。以试点带动示范,全年完成728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覆盖行政村126个。

  在江南镇环溪村,“诗意野趣”融入了污水治理,人工湿地以“水滴成涟漪”为元素,新设水循环系统将水源送往青源溪,将处理后的污水用作景观用水,形成生态公园。该点位自提升改造后,参观人数累计超7000人。环溪村通过“利旧改造+扩建”方式,以“点线面”辐射全村,突出饮用水源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新增A2O一体化设备,现日均污水处理能力可达80吨。运用“互联网+”有效打通线上平台监督管理、线下运维工作通道,源头把关和全程监督共抓,使工程项目管控更加集约化、标准化、智能化。

1.jpg

  “今年是三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在对2018年和2019年已提升改造的处理设施进行全面督查的基础上,计划提升改造处理设施655处,覆盖行政村72个,持续加强运维管理工作,日处理30吨以上的处理设施全部实现标准化运维,切实提升运维实际效果,真正实现一次建设、长久使用、持续有效。同时,推进污淤泥变废为宝、回水利用等特色工作。”县住建局城乡处主任李月红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应致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应致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