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桐庐视界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聚焦农产品滞销 税务助农企解困
中国网 · 通讯员 严斌 何晓 | 发布时间2020-03-20 10:51:36    

  春季原本是蔬菜的“畅销季”,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面临严峻挑战。针对农产品滞销问题,浙江桐庐县税务局全力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成立“农企助力队”,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帮助企业解难题。

  “往年这个时候是西红柿、芹菜、西兰花等蔬菜的旺销季,销售额可达100多万元。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蔬菜严重滞销,都烂在地里。”桐庐顺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松言说。

  据悉,顺祥农业是杭州市“菜篮子”蔬菜基地,也是县蔬菜供应的重点基地,全公司有土地面积460余亩,常年为桐庐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及周边餐饮业供货。但在疫情防控期间,蔬菜采购量下降,往年畅销的西兰花和番茄都成了滞销品,看着冷库里3万多斤的西兰花卖不出去,徐松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找销路。

  县税务局“农企助力队”得知这一消息,立即赶赴顺祥农业基地。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决定由单位食堂先购买一批蔬菜,并发动本单位职工大力开展消费帮扶,缓解农企当前困境。此外,税务干部立即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4家已经复工复产且往年有农产品采购需求的单位,进行牵线搭桥,帮助顺祥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严斌 何晓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严斌 何晓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