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桐庐视界 新闻详情
“疫”立不倒 浙江桐庐县工业企业复工达产势头足
中国网 · 李斌 | 发布时间2020-02-26 16:37:34    

   春风起,号角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桐庐县坚持靠前服务,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工作,吹响经济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2月24日一早,杭州星冠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上万平方米的车间内,52名工人佩戴口罩,工位保持合理距离,正在紧张有序地操作。据了解,该公司所在的富春江镇经发办提前介入,为复工前的星冠机械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指导企业厂区消毒、人员疫情管控等,使该公司能够在2月16日顺利复产复工,成为该镇首批开复工企业,目前公司的日产能已恢复近70%。

  星冠机械主要从事拉丝机成套设备的生产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4个软件注册权证书。“目前公司已签订了8300万订单合同,另外几个大订单合同也基本谈妥,即将签订,预计今年销售额相比往年呈翻倍增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以来,星冠机械花大力气拓思求变,每年拿出销售额的10%以上用于研发,并建立起人才培养机制,研发的产品已跃居国际领先地位。“肺炎疫情一开始的短期冲击还是存在的,而这次的‘逆流而上’应该还是归因于公司人才技术双积淀的厚积薄发。”该负责人分析道。

  而在凤川街道的杭州桦桐家私集团有限公司,不同于诸多外贸企业在去年持续“低温”中的一蹶不振,桦桐家私却冲出重围,在贸易摩擦中实现“逆袭”,依然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并在保持原有订单的基础上,还开拓了新的市场。企业复工后,员工返岗率高,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有序进行开工复产 ,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了8、9月份。

  自防疫攻坚战打响以来,县经信局坚持靠前谋划、点对点解决问题等举措,帮助解决企业反映的防疫物资不足、原材料紧缺、配套产业停产等各类问题436个,有力有序地推动了工业企业的复工达产的效率。目前,中果食品、裕泰拉链、中汽商用等一批发展势头较好的企业纷纷开工复产,并持续拉高产能,在疫情之下呈现逆水前进的奋进态势,也让我们看到了桐庐工信经济回归平稳轨道,进一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信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斌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