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桐庐视界 新闻详情
桐庐县中小企业转贷基金让企业不再转贷“难”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琪 杨颖璐 | 发布时间2021-09-10 17:26:46    

   “贷款到期怎么办?”对于很多中小微企业而言,转贷一直是一个大难题。若想续贷,需要先行还款再申请贷款,那么如何筹措“过桥资金”呢?

  据悉,为着力解决企业的“转贷”困境,助力桐庐县中小微企业贷款“过桥”,桐庐中小企业转贷基金通过降低费率、简化手续、规范运作等措施,以最快速度为中小微企业办理转贷业务,有效解决企业“倒贷”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成长机会。

  以往,贷款到期的前几个月,企业需要为筹措“过桥资金”转贷而四处奔走。不少企业求助于民间借贷,因成本高、风险大,诸多企业经营越发困难,转贷压力逼迫企业走入绝境。而如今,企业可以向县中小企业转贷基金办公室申请转贷服务,当日完成转贷的不收取费用,且有担保公司全程代办实现企业“0”跑腿,当天就可以拿到转贷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续贷矛盾,财务成本也远低于民间借贷。

  横村镇某针织企业主营外贸业务,受疫情影响,业务量骤降,即将到期的1980万元贷款也遇到了资金流紧张问题。企业在桐庐转贷基金合作的银行申请使用转贷资金后,当天便完成了转贷业务。“转贷手续办理简单,放款也很快,我们既不用到处跑也不要任何费用,就按时偿还了银行的贷款,维护了企业的信用,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呀!”这家针织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桐庐中小企业转贷基金设立于2014年8月,转贷费率经多次下调,从成立初期的0.07%/天降至0.05%/天,且“当日完成转贷的0费用”。相比社会筹集资金风险大、费用高,选择中小企业转贷基金的企业越来越多。截至2021年8月底,转贷基金共为4651户次中小企业提供了转贷周转金服务,累计提供转贷资金141.08亿元,发生风险0笔。同社会融资相比,共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000万元以上。中小企业转贷基金运作7年来,业务运作顺畅,企业评价满意,不良风险率为零,切实缓解了桐庐县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转贷困难。

  县财政局局长孙叶华表示,“我们已与全县20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只要是信用记录良好、符合银行续贷条件,贷款即将到期而足额还贷出现暂时流动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均可向我县中小企业转贷基金申请转贷服务。”接下来,县财政局将继续为全县中小企业提供快速、高效、便捷的转贷服务,有效预防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切实降低企业资金周转成本,维护企业良好的信誉度,让企业发展的动力更足。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琪 杨颖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琪 杨颖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