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桐庐视界 新闻详情
“5G+”点燃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中国网 · 通讯员 邹锋 李雯 |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3:46    

   日前,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党建专题赛落下帷幕,桐庐新合乡联合杭州联通公司打造的“5G+红色新合”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以“展百年风采,助红色传承”为主题,其中特别设立了“智慧党建”专题赛,旨在依托5G技术赋能党建,推动乡村相关创新应用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915094433.jpg

  新合乡联合杭州联通公司组成的参赛队,经过为期三个多月的报名海选、初赛、复赛,从全国26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5G+红色新合”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项目最终斩获专题赛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今年3月,桐庐县启动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以及相关遗址、旧址进行数字化改造和影视化还原项目。新合乡强力推进“红色新合 难忘金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对原建于2006年的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以及相关遗址、旧址进行修缮提升利用,打造了一个以山桑坞遗址群为核心区,纪念馆和后勤基地、被服厂、修械所等遗址相呼应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做好修缮提升利用场馆场地建设的同时,新合乡还着力研究红色研学路线规划、红色资源数字化展陈,并重点打造“线上+线下”完整的红色文化数字化产业链条,因地制宜探索红色旅游数字化改革发展新模式。

  在县乡两级的共同努力下,经过90天奋战,新合乡顺利完成5G信号的覆盖以及“一馆十旧址”数字化展陈提升和影视化场景还原,并创新研发“趣新合”应用场景。

  “面貌一新的‘红色新合 难忘金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于6月底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我县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同时也点燃了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新合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方姬宇表示,下一步将依托“5G+红色新合”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项目,进一步挖掘新合的红色资源,完善研学线路,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经济。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邹锋 李雯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邹锋 李雯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